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97级校友会成立 校长寄语以奉献成就人生大格局

高校动态 华商网 2020-12-16 11:10:56
[摘要]12月12日,西安外事学院1997级校友会成立盛典暨毕业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潼区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行。

  12月12日,西安外事学院1997级校友会成立盛典暨毕业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临潼区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行。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出席仪式并讲话,殷切寄语校友要做对他人有用、无私奉献国家的人,以奉献成就人生大格局。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出席会议。97级校友会的成立为校友会纵向建设增加重要组成,进一步推动了纵横结合立体校友交流发展平台建设。

image.png

  举行隆重的成立仪式 推动纵横结合立体校友交流发展平台建设

  校友是学校最靓丽的名片,是学校教育事业的根本体现,西安外事学院坚持对学生“一日入校,终身关注”,以地域为维度,积极推进横向校友会建设,以届别、级别为经度,积极推进纵向校友会建设,形成立体化的校友交流与事业发展平台。

  在97级毕业20周年之际,在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和97级校友的积极组织下,1997级校友会正式成立并隆重举行了成立盛典暨毕业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大会宣读了《1997级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友理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校友王保国当选会长,肖岐当选执行会长,杨秉达当选常务副会长,余长海、任武周、王玉盼、孙新会、王联伟、张超紫、李建刚、丁均利、钱立达、袁宝军、王好杰、杨当英、陈景伦、朱东卫、高海燕、付爱荣、马辉当选副会长,庞建国当选秘书长,杨慧霞、段艳华、杨俊山、杨晓雯、罗卫军当选副秘书长,一批优秀校友担任理事。

  97级校友是西安外事学院发展重要阶段入校的学生,学校非常重视1997级校友会的成立,董事长、校长黄藤担任名誉会长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委书记闵小平为1997级校友会授牌,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为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校友总会会长、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宣读了总会同意成立1997级校友会的批复。校友会的成立也迎来各地各级校友会的支持与祝贺,纷纷发来恭贺视频和祝福贺信,1996级校友会会长成宏伟向1997级校友会传授会旗,勉励共传外事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97级校友会的成立为学校校友会纵向建设增加有力组成,进一步推动纵横结合立体化校友交流发展平台建设。

image.png

  追忆大学时光 分享20年奋斗成绩与心得

  97级校友在校时,正值学校规模发展期和鱼化教学区扩建,1998年,97级校友为把条件更好的鱼化寨教学区留给新生,搬迁至离西安较远的骊山教学区,留下一段艰苦而光辉的经历,20年来这段经历成为最美好的记忆,他们与学校领导老师共忆美好、共话未来。

  校友钱立达、王好杰、李成、王玉盼等分别分享了毕业后的成就与收获,20年他们都成长为企业家或行业的骨干,事业获得长足的发展。除了分享成绩,大家说的最多的是在学校的美好记忆。校友高海燕、董红丽、杨俊山三位校友还一一分享了当年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校友杨俊山的分享从一张合影照片开始,他回忆,97年那年他和同学排练了个节目,参加了学校元旦文艺汇演。那个冬天很冷,当他们在舞台后面休息时,黄藤校长来了,大家很高兴,记得黄藤校长的第一句话是问同学们大家冷不冷,感觉很亲近,于是有个同学问“校长我们能和您合张影吗”,黄藤校长笑着说当然可以啊,就这样留下了一张美好的照片。他说这张照片陪伴他20多年,他自己的家先从甘肃搬到内蒙,再搬到西安,在西安也搬了好几次家,但这张照片一直留在他的身边,见证了他一路的发展。他说一直以来,他对自己说无论将来成为挺拔的树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应以生命的翠绿向青春致敬、向母校致敬。

  黄藤校长和部分同学还去参观骊山老校区,时隔20年,老校区变更过多个单位,但令大家非常惊喜的是,一间教室墙上还挂着当年学校制作的教室牌,而整栋楼将于一周后拆掉重建。大家感觉这个牌子说像是一个守望者,一直在等候同学们功成归来,大家轻轻地把牌子取下来,带回了学校。

image.png
image.png

  黄藤校长语重心长 寄语校友以奉献成就人生大格局

  董事长、校长黄藤仔细聆听了校友的分享,与校友们热情交流,并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

  在讲话中,黄藤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在各个阶段的责任与使命,畅谈了学校近年取得的成就和新的理念。黄藤校长说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德育,成立正蒙书院,建成了“关学与人文修养”、“古琴与音乐修养”为主干内容的礼乐通识教育,培养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人格独立、精神自由、人文修养、民族根基和世界视野,是让大家做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能奉献国家民族的人。他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园林疗法研究院和绿色康养事业内容与意义。这项绿色康养事业由清华大学李树华教授和学校共同发起,建有园林疗法研究院、建立绿色康养基地、成立绿色康养志愿者,目的是利用大自然的疗愈力量与园林疗法,把健康和幸福送给全人类。

  黄藤校长说,人生的价值在于对他人有用和能为民族和国家奉献,学校和校友永远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家、为人类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校友也以奉献成就人生的大格局。他说,礼乐通识教育是一个覆盖成人教育的终身通识教育体系,在学校网站有大量的在线课程,这个学习不在于知识而在于人生格局的提升和价值的实现,希望广大校友们也加入学习,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共同奉献国家,谱写外事人的新辉煌。(文/牛昀鹏)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学院 校友会

上一篇:世界慕课大会:合作共赢 开创数字教育新局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