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秋日游少华山(申希月)

华商作文 华商网 2020-11-09 10:42:02
[摘要]秋日的一个周末,晴空万里、丹桂飘香,我和家人一起去少华山游玩。

  秋日游少华山

  西安铁一中湖滨中学七年级八班 申希月

  秋日的一个周末,晴空万里、丹桂飘香,我和家人一起去少华山游玩。

  少华山位于陕西省华县东南的秦岭北麓,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但低于华山,因此取名少华山,即小华山。

  从西安出发到少华山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买票进入后,我们乘坐景区摆渡车到达索道入口处。少华山索道线路长,垂直落差大,号称“西北第一长索,华夏第一险索”。索道高度和速度不断变化,如同坐过山车一样,惊险刺激。虽然我们心里有些害怕,但是能尽览少华山的美景也很开心:俊秀的山峰、茂密的植被、缭绕的云雾……宛如置身仙境。索道上站后是一条平坦的山路,叫祥云道。漫步其间,近可细观各种树木,远可眺望各个山头,抬头又见蓝天白云,仿佛人在画中游。过了祥云道便是蟠龙道。道路随着山势蜿蜒盘旋,犹如蟠龙之身。蟠龙道中最负盛名的一段是玻璃栈道。栈道长69米,宽2.5米,走过去要穿鞋套。一开始,我不敢挑战玻璃栈道,只能扶着栏杆,沿着道边的木板路缓缓前行。但在爸爸妈妈不断地鼓励下,我尝试了几次,也能大步走在玻璃栈道上了。蟠龙道的尽头是龙首阁。从远处看,龙首阁与蟠龙道组合在一起形似蟠龙,气势如虹。在龙首阁的观景平台可以尽情欣赏少华山的风景。

  返回时,我们选择了一条林间小道。道路的深处藏着一座古寺,名叫潜龙寺。相传,刘秀当年为了躲避王莽追杀曾避难于此。寺中古木参天,梵音袅袅。

  出了潜龙寺后,看到一条小路通向山顶,我们决定走一走。刚开始,大家劲头很足。但当走了20多分钟的时候,仍看不到山顶,我有些气馁,嘟囔着要原路下山。爸爸妈妈鼓励我再坚持一下,在又累又困的情况下,我们又走了20多分钟,终于到达了山顶。山顶有一座现龙亭。站在亭子里,俯视群山,看云海翻腾、峰峦叠翠、红叶遍野,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样的美景是走寻常路看不到的。顷刻间,爬山时的艰辛和抱怨烟消云散。或许,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这次少华山之旅,我不仅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明白了坚持的可贵。

  指导老师:张桢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游江南 (李青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