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报告出炉

教育时讯 中安教育网 2023-05-29 17:29:41
[摘要]5月29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获悉,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报告出炉,该专业93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53人选择国(境)内外升学,其中33人出国(境)深造,20人国内深造(保研13人),34人直接就业,总体就业率达93.5%。

  5月29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获悉,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就业质量报告出炉,该专业93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53人选择国(境)内外升学,其中33人出国(境)深造,20人国内深造(保研13人),34人直接就业,总体就业率达93.5%。

  据悉,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培养“强语言、精专业、通规则、能跨界”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多年来,学生培养成果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2022年,在疫情影响下,该项目的人才培养工作仍然保持高质量运行,项目学生升学深造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中外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总数93人,总体就业率达到93.5%。

  毕业生总体去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93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53人选择国(境)内外升学,其中33人出国(境)深造,20人国内深造(保研13人),34人直接就业,总体就业率达93.5%。

\

  升学学生情况

  2022届毕业生中,57%的学生获得国内外名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资格。其中,出国出境深造学子中,约78%的学生被QS、U.S. News和Times排名世界Top100的名校录取,超过31%学生被QS、U.S. News和Times世界排名Top30的顶尖高校录取。另外,超过23%的学生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

\

  升学国家分布

  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国(境)外深造国家呈多元化分布。其中,英国地区居于本专业毕业生升学国家榜首,占比51.6%,其次为美国,占比22.5%,同时,赴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丹麦、日本、韩国地区的学生人数与往年相比也有所增加。

\

  毕业生获得国(境外)大学offer一览表(部分)

\

  毕业生国内升学一览(部分)

  2022届毕业生中,除选择赴国(境)外名校深造的同学外,还有20名学生成功保送和考取国内研究生,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名校。

  就业学生去向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签约!鄂托克旗高级中学将一次性引入清华大学两个教学项目和九科清北教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