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在西京学院举行

高校动态 西京学院 2023-05-29 13:40:10
[摘要]5月27日,由西京学院会计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全国高校行动计划(西京学院站)暨CCGAR双周论坛第199期学术研讨会”举行。

   5月27日,由西京学院会计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服务会计审计学科建设·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全国高校行动计划(西京学院站)暨CCGAR双周论坛第199期学术研讨会”举行。国内数十所高校的百余名嘉宾齐聚西京学院,围绕审计、会计前沿问题展开研讨。会计、审计专业导师和研究生同时参会。

image.png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开幕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书玲回顾了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批以来在人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成果产出、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本届研讨会能够为参会嘉宾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余海宗介绍了该中心职责和使命,希望通过研讨会能共同推进审计,会计学科理论研究发展。

image.png

  研讨会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苏坤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陈伟教授、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西京学院Yasir Shahab博士先后分享了《政府财务报告审计研究》《经营期望差距影响公司股价崩盘风险吗?》《数字函证:机遇、挑战与方法》《审计智能自动化赋能审计高质量发展》《社会信任与保守财务报告——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的主题报告。学者们围绕报告观点展开研讨,并进行了精当点评。

  《会计之友》杂志社综合部主任宁平和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叶陈刚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蔡利作了答谢致辞。此次研讨会践行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有利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审计实践走深走实。

image.png

  据了解,西京学院自2015年开始招收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是西北地区率先开展审计研究生培养的高校。8年间,学院培养了近400名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依托中心科研团队获批包括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审计署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内的百余项课题,发表JCR一区、中科院一区等10余篇高水平论文。本次研讨会,是西京学院连续举办的第12届会计、审计类学术盛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文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