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高校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5-29 09:51:20
[摘要]5月27日,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放飞青春梦想”2023年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学生认真听讲解员介绍瀛湖及瀛湖人的故事

  5月27日,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放飞青春梦想”2023年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安康。

  当天下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0余位师生来到瀛湖生态示范区考察观摩,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的现实呈现。

  瀛湖生态示范区所处位置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这里的村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将产业从水面移到山上,把污染水源的传统养殖网箱全部取缔拆除,在山上种植茶树,改良枇杷品种,在茶树下养殖鸡,鸡粪又给茶树提供肥料,形成了生态化立体式的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布局,在绿色生态的前提下振兴乡村经济,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这次走出校园来到‘南水北调’的水源地,看到瀛湖水面的晶莹透彻,村民生活的安详宁静,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更深了。”大二的李璟暄同学说,在书本、网上看过这里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的介绍,体验后切身感到绿色产业发展对于乡村振兴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三秦都市报社、陕西三秦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5月28日,学生们还将在汉滨区东旭生态园区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进行采茶、茶艺等学习体验,了解当地茶山茶海的民俗文化、自然生态以及特色产业对当地乡村经济振兴的促进作用,并现场举行主题交流分享会,结合课堂上所学的知识,畅谈自己对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的理解。

  西安文理学院带队老师王耀平表示,这次组织带领学生走出课堂,通过实地考察观摩,使学生近距离感受到祖国山河的沧桑巨变和各行各业普通劳动者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创业精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美术类设计类招聘会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