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诗词中华|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初二浩学7班 王子仁

华商作文 2023-05-06 16:39:03
[摘要]诗词,中华民族的底蕴,品中华之诗,赏盛世中华!自古以来,诗词,往往牵动着这个多情民族的灵魂,不论是还在牙牙学语的婴儿,还是已经步路蹒跚的老人,都能随口吟几句人们耳熟能详的诗词来,一句句充满稚气的话语,一个个饱经沧桑的汉字,吟唱出我诗韵中华,书写着我大江南北。

  诗词,中华民族的底蕴,品中华之诗,赏盛世中华!自古以来,诗词,往往牵动着这个多情民族的灵魂,不论是还在牙牙学语的婴儿,还是已经步路蹒跚的老人,都能随口吟几句人们耳熟能详的诗词来,一句句充满稚气的话语,一个个饱经沧桑的汉字,吟唱出我诗韵中华,书写着我大江南北。

   诗词,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它不是那种华丽且不可接触的华丽辞藻,相反,它却是无比的平易近人,“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相信大家都能背诵,由此可见,诗词,绝对不是令人感到烦琐无聊的产物,它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深入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说起这一个个优美的诗,一句句华美的词。我倒是与其颇为有缘。第一次接触它,可能是踏入小学校门之时吧,那句句朗朗的读书声,引起了我与诗词的缘,牵起了我对诗词的爱。我的家庭并非书香之家,但父母对我的学习是格外支持。从此,我的家中里里外外响彻着诵读诗词的声音,渗透着丝丝缕缕的书香。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积累的诗词也可谓越来越多,一天又一天,我沉溺于书香之中无法自拔,我沉溺于李白的明月剑啸中;我沉溺在柳永的雅俗各具中;我沉溺于辛弃疾的豪迈洒脱中;我沉溺在陶渊明的乡村野望中……中华之诗词,蕴含在“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的壮志难酬;蕴含在“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的豪迈洒脱;蕴含在“满面尘灰烟土色,两鬓苍苍十指黑。”的悲愤同情;蕴含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我的诗词储备量超越了别人,谈吐也变得无比文雅。在观赏美景的时候,我不会再只说:“哇塞!好多鸟。”而是会吟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背诵诗词,使我谈吐不凡,“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令我的生活多姿多彩,让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徒劳运转的空壳。背诵诗词,虽说算不上为你的人生铺上阳关大道,但也为你的人生画卷添了一丝斑斓美丽,轻狂不羁又浓墨重彩的一笔!或许,你认为背诗无用,但你却不知,有诗词的人生,会更加充实!

时光如白驹过隙,眨眼间,我已经步入了初中的校园,生活变得紧凑了起来,我也可能没有时间去朗读,背诵那令我向往的诗词,感受背完一首诗,诵完一篇词的快感。但是中华文化岂会淡然如此?那个个中华青年口中诵出的字字诗句是先贤们留下的万古流传的智慧结晶!是值得品味的中华文化!愿未来的我们满腹经纶,胸中是坛坛墨水,是点点智慧!愿未来的我们青春无悔,愿未来的我们奋斗于神州大地!愿未来的我们还能吟唱出句句诗词,还能品味这中华文化!

编辑:高蕊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带着外公的叮嘱出发 | 西安铁一中滨河中学初二乐学2班李凌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