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一堂主题班会 “童心”守护地球

幼小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4-23 09:28:32
[摘要]保护地球母亲,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

班主任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并不时提问。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保护地球母亲,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在4月21日之前,西安市曲江第十五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张博卉能想到的答案有限。不过,通过当天上午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班队会活动,她觉得自己能做的其实有很多——买菜的时候拿个购物袋,外出就餐不用一次性筷子,出去露营的时候随手带个垃圾袋,在家也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本次地球日的主题是“众生的地球”。 因此,西安市青少年宫少工委联合西安市曲江第十五小学举办了此次主题班队会活动,就是希望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以及对地球的热爱。

  活动现场,同学们或四人或六人围坐在一桌,每张桌子上都摆着一个地球仪。讲台上,班主任老师结合图片、文字等内容,向孩子们讲述“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并不时提问。

  “大家现在看着地球仪,我们一起找,珠穆朗玛峰在哪里?海南岛在哪里?”“你们知道七大洲和四大洋分别是什么吗?快在地球上找找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仔细地在面前的地球仪上寻找着答案。

  “上幼儿园的时候,世界地球日当天老师组织我们去捡拾过垃圾,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乱扔垃圾看似只是日常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行为,但如果大家都这么做,会给地球带来很坏的影响。”三年级二班的鲁若梵说。

  最后,大家高高举起地球仪,一起喊出响亮的口号:“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不要让地球妈妈暗自垂泪。”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童年那本书——校园开放日暨家长读书论坛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