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将文化育人浸润校园每个角落

高校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 2023-04-20 09:13:06
[摘要]连日来,“青春聚力心向党踔厉奋发勇担当”校园文化优秀作品展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火热开展。

  连日来,“青春聚力心向党踔厉奋发勇担当”校园文化优秀作品展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图书馆火热开展。师生们被这些内涵丰富、构思精巧、风格多样的画作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交流心得、拍照留念,在艺术氛围中感受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

\

  今年,西安工程大学积极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创建。本次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学校结合设计学科特色,积极探索“思政教育+艺术实践”的文化育人新路,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将红色基因浸润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展览由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传播价值、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展示形象的积极作用,赞美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表达了师生紧跟核心、团结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

  本次展出的70幅作品是从征集到的380幅作品中精选而来,内容涵盖科教兴国、创新驱动、雷锋精神、国家安全、乡村振兴、抗疫精神等方面,通过数字绘画——平面插画、海报、建模等形式,从不同角度生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技艺,表达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开幕式上,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要求全体师生以校园文化为纽带,坚定文化自信,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展现师生时代风采的优秀作品,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美术学1班刘栩廷同学作为入展学生代表从创作灵感、创作思路及作品内容等方面介绍其作品《雷锋精神·疫》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作品感染更多的同学们发扬刻苦钻研、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雷锋精神。“这些作品令人倍受鼓舞,使我深刻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媒体艺术学院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01班刘佳莹同学说。

\

  据悉,本次作品展为时一周,自即日起至4月23日结束。为方便师生观展,每幅作品下方均张贴专属二维码,扫描即可看到作品的作者、创造构思及内容简介等信息,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将文化育人浸润校园每个角落

上一篇:西北大学与榆能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