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2022印尼青年领袖春令营”顺利闭营

高校动态 陕工院 2023-04-02 14:55:00
[摘要]3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品三秦文化,学中国技艺,2022汉语桥印尼青年领袖春令营”闭营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

  3月3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品三秦文化,学中国技艺,2022汉语桥印尼青年领袖春令营”闭营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昊、印尼三宝垄维瓦学院院长苏桑托、南苏门答腊省职业学校校长苏希拉、迪亚大学经济与商业系主任马赫尼以及200余名参营师生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主持。

  本次春令营活动作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困难时期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办学模式,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活动为期9天,其中,中文课、文化讲座采取直播课的形式,营员学习了汉语日常用语、中文诗歌、中文歌曲,了解并体验了中国传统舞蹈、中国武术、中国传统服饰,领略了中华深厚的历史文明,品味了三秦丝路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技能课采取录播课的形式,选取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课程,体现科普性、时代性、应用性,重在增强营员对现代生产技术和商务礼仪的了解,营员从“汉语桥”官方网站学习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礼仪》《生产与现场管理》《柔性制造与自动化生产线》《先进制造技术》等4门英文或中英“双语”课程。

  田昊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春令营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国师生云端相会,良好互动,达到了学习中国语言、体验中国和陕西文化、学习中国技艺的目的,促进了两国青年学生间的交流与对话,有效推动了中印尼人文交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春令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在积极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实现学校的长远发展,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贡献更大力量。

  印尼三宝垄维瓦学院院长苏桑托、南苏门答腊省职业学校校长苏希拉、迪亚大学经济与商业系主任马赫尼,在致辞中感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春令营活动的辛苦付出。他们表示,活动课程设置丰富多彩,教师授课细心用心,达到了增进了解、融通文化、增进友谊的目的。他们期待今后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营员代表通过朗诵中文诗歌、演唱中文歌曲、表演古风舞蹈等方式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并表示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对汉语、中国武术、陕西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喜爱,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课程有了深入了解,希望今后有机会来校交流学习。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译承办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线上学术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