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承办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线上学术活动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11-30 15:54:42
[摘要]11月29日-30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翻译协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学术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行。

  11月29日-30日,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翻译协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学术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行。会议面向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专兼职教师、双创比赛指导教师及部分校外教师同步直播,主题是“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由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原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首任院长赵北平,宁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赵迎军,西安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浩,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栋。

  张恒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历史沿革和文化积淀等基本情况,并从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教学与管理方法、实现“双创”课程全覆盖、加强自编教材建设、“五环”式双师双能型导师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基本做法。张恒表示,今后将从四个方面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一是双创教育模式不断完善,教学改革富有成效;二是初次就业率稳中有升,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三是创新创业屡获殊荣,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四是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效明显,学生参与度不断提升。

  赵北平围绕“构建‘五真三化’特色应用型高校创新教育生态体系”主题,分享了其在应用型高校创新教育生态体系研究的思考与实践经验。赵迎军作了题为《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践平台的构建与实践》的报告,分享了“三驱动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提出重要建议。李浩的报告以《创新创业内涵式发展的路径》为主题,提出坚持实施教创融合、科创融合、赛创融合“三融合”双创教学模式的重要意义。李栋在题为《创新·创业·创未来》的报告中,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中“五创融合”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并结合该校“互联网+”大赛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分析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路径等。

  本次会议旨在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研究的浓厚氛围,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业态与新需求,着力推动地方性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发展。资深专家们分享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最新理念和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者锐意改革创新、潜心立德树人的风采。

  与会代表认为,这是一场水平高、接地气、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的会议,唤起了教师们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再思考,为今后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深化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西译承办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线上学术活动

\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会议

\

与会专家分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最新理念和研究成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胡建波:难忘的一课——“滥竽充数”新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