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机器人大赛 激发青少年科创热情

教育时讯 陕西日报 2023-03-28 09:45:37
[摘要]3月11日,世界机器人大赛陕西城市赛暨关心下一代科普创新活动在西安举行。

  3月11日,世界机器人大赛陕西城市赛暨关心下一代科普创新活动在西安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近2000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场上,高手对决的“科技大战”精彩上演,选手摩拳擦掌、全神贯注、沉着应对,调试组装机器人,修改对应参数。

  激烈的赛场之外,围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的科普创新活动展示项目也吸引了大批青少年。本次展示包括少年硅谷项目学校特别展示活动、实物编程展示活动、星火筑梦等,多方位展示了全省青少年科普创新成果。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一项全球机器人竞赛活动。大赛自2015年起已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大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大赛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编程与机器人挑战的积极性,培养了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本次大赛也是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电分营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又一大型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向青少年传播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启迪创造思维的科普工作,通过各类赛事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激发青少年的研究创新精神,为参赛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展示平台,引导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理教育助学生健康成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