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规模很大!西安青少年“三模”比赛举行

教育时讯 西安晚报 2023-03-26 11:06:10
[摘要]3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2~2023春季西安市青少年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车辆模型比赛在灞桥区东城第六小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299支代表队1814名选手参加,赛事规模为近年来我市同类型比赛之最。

  3月25日,为期两天的2022~2023春季西安市青少年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车辆模型比赛在灞桥区东城第六小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299支代表队1814名选手参加,赛事规模为近年来我市同类型比赛之最。

  近年来,在西安市航空运动模型协会的不断努力下,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模型运动在我市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市有百余所学校开展此项运动,我市队伍多次在国内比赛中斩获佳绩。

  此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航空运动模型协会承办。其中,航海模型竞赛项目包括普及仿真制作赛、普及仿真自航赛、普及动力追逐赛,建筑模型为创意制作赛,车辆模型竞赛项目包括太阳能动力车直线竞速赛、橡筋动力车拼装定点赛、电动直线车三项全能团体竞速赛、1/18遥控电动越野车竞速赛、无人驾驶智能车任务赛。

  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给广大青少年模型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这项运动在古城西安的普及发展。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西安工程大学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