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西工大科技园)双创服务网点启动

高校动态 中新网陕西 2023-03-24 10:15:24
[摘要]3月22日下午,“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西工大科技园)双创服务网点暨碑林区新业态企业红色磁场启动仪式”在西工大创新大厦翱翔会议中心举行。
\

  为推进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国家试点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建立完善“创业系统、创新系统、服务系统”三位一体的支撑服务体系,3月22日下午,“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西工大科技园)双创服务网点暨碑林区新业态企业红色磁场启动仪式”在西工大创新大厦翱翔会议中心举行。

  碑林区委副书记张营表示,创新街区启动建设以来,建立了省市区联动、城校企融合的工作机制,确定了“政府主导、规划引领、社会运作、企业实施”的运作方式,探索了“管委会+公司”“街区+创新圈”的建设机制,形成了以西工大“三项改革”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转化特色模式。

  根据创新街区科创载体分布式、网络化的特点,碑林区将“集中式”服务转换为“网点式”服务,在创新街区的核心科创载体内设立“双创服务网点”,贴近创业企业、创新团队提供“线上+线下”的集成服务。同时,结合双创服务网点建设“新业态企业红色磁场”,吸引新业态企业聚集成长。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科技局及碑林区领导为创新街区双创服务网点、碑林区新业态企业红色磁场和“无讼社区”示范点揭牌;陕西省技术合同西安市第九登记处、数字资产保险中心和西安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工作站入驻创新街区(西工大科技园)双创服务网点。

  会上,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与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引进国际技术转移中心;2项概念验证项目和3项产学研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落地;6家单位作为服务体系代表分别从技术合同登记、企业党群服务、法律援助、知识产权、概念验证基金等方面宣讲了创新街区服务体系具体内容。

  据了解,西安碑林环大学硬科技创新街区作为首批3家国家级创新街区试点之一,于2022年6月召开启动大会。创新街区规划范围10.47平方公里,重点培育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信息技术、智慧健康、新材料及数字创意的“6+1”硬科技产业研发方向。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校联盟招聘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