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梅开泾河 寻味非遗丨李依芸

华商作文 2023-02-08 14:55:49
[摘要]

正月十三,我和姐姐参加了华商网同学会小记者举办的“2023年泾河新城新春非遗文化艺术节”活动,节目安排的非常丰富,有做灯笼,舞狮表演,川剧变脸,喷火,打铁花,猜灯谜等等。

我们先开始的是DIY做灯笼,今年是兔年,所以要做一个小兔子灯笼。我的灯笼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的,灯笼制作完成后 ,排好队在小记者老师的带领下去看舞狮表演,两只狮子毛绒绒的非常可爱,我还摸了狮子的头和眼睛,听爸爸说抚摸狮子就要抚摸头和眼睛,这样新的一年就会有好的运气。

舞狮表演结束以后紧接着是变脸和喷火表演,那个表演变脸的演员就像一个魔术师一样说变就变,真的是太精彩了!喷火的时候只见演员先在嘴里含一点点白酒,然后对着火把上的小火苗一喷,小火苗立刻就变成了大火花,着实把人下出一身冷汗。虽然看着很危险,但是还是非常精彩,引得观众不由得连连拍手叫好。

最后的压轴节目是打铁花,打铁花的匠人们将铁水烧制1600度的高温,两人密切配合,将1600度的铁水抛掷空中,用手中的铁棍迅速将铁水打散至高空中形成金色的火花,由于铁水温度太高,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只能站在较远的地方观看,远远看去半空中形成一朵朵金色的火花散落下来,场面真的很震撼。

    后面的猜灯谜、现场提问和抽奖环节我们都积极参与,最后还有幸被抽为幸运观众,获得泾河梅园的露营体验券一张,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来露营了。

7点半左右整个活动结束,在返程的路上,每一名小记者都很兴奋,一路欢声笑语,没有一丝的疲惫感。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还现场观看了非遗文化表演,近距离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想想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真的很骄傲,很自豪。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最快乐的时光丨青年路小学三年级于子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