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西安的秋天丨王明宸 西工大附中

华商作文 2022-12-26 10:48:15
[摘要]日月轮转,光阴无限。春去夏来,夏去秋来。转眼间,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便来临了。

站在院子里,被一缕清风拂过脸颊,抹去炎热。我明白,秋天来了。

——题记

 

日月轮转,光阴无限。春去夏来,夏去秋来。转眼间,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便来临了。

如果说,春像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走来了;夏像小伙子,如火如风地跑来了;那秋天,则是一位慈祥的老年人,微笑着走来了。在古都西安,这位老人可不是来串门的,他带来了包罗万象的变化,比如夏天般的“秋老虎”,如春天般的温和的风,如冬天般的秋雨寒,当然也有他出自本身的慈祥与睿智。

秋天以来,刚凉快了几天,太阳又红起来了,好似一个大火球,在天边灼烧着。刚寂寞了一阵儿的秋蝉又活跃起来了。在闭口无言了一段时间后,他又开始哼起了歌,又开始没日没夜与同伴一起大合唱。但这时的秋蝉是不恼人的,在这清一色的合唱中,反倒可以安抚一下急于收成的心,静等这最后的收获。

嘘!仔细听!快看!秋风来了!秋风不是北风,不像北风那样凛冽而寒苦。秋风也不是春风,春风像一个小娃娃,调皮得紧,而秋风则像个慈祥而温柔的母亲。秋风微微拂过,如微波粼粼,如云锦漂游。她并不着力,但也正好送那些摇摇欲坠的黄叶落叶归根。任秋风这么一吹,整个城市好似被泡进了染缸,染成了一身金黄,披上了一张黄澄澄的大斗篷,正如古人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生活在乡村的人们则站在其中,任由秋风吹拂着,迎着秋风,向快成熟的田野跑去。小孩子们专门找落叶多的地方,蹦着、跳着、跑着,捡起一片片树叶,就像那是一片片金叶子,象征着满满的收获。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没错,在秋天的第一场雨过后,天气立马凉爽起来了。且先说秋雨吧。秋雨不同于夏雨,是有预告的。先只是一两点,淅淅沥沥的,让你先感知到;再是稍大一些,一时滴滴答答的;即便是下到最大,也不过是哗哗的下。他们在屋檐上跳着舞,从这里跳到那里,溅起一朵朵水花。还有的打在雨伞上,像是在敲架子鼓似的。一丝丝晶莹剔透,挂在树梢上,把树上的花儿折腾的的七零八落,桂花撒了一地,反倒让人品尝了桂花的味道。的秋天的雨就像一首小交响乐,轻快温和的音调,带给“宁可枝头抱香死”的菊花一丝秋的温柔。

“天凉好个秋”。秋雨过去,天气转凉,但丰收的时间也到了。农民伯伯看着被秋雨洗涤过后亮晶晶的庄稼,嘴角不禁露出欣慰的微笑。

秋天,不知道在别的地方是什么样的,至少在西安,他是温和、慈祥和睿智的。在金黄的落叶中,人们安抚住焦躁的心;在清凉的秋风当中,人们赶走往日的不快;在秋雨的交响乐中,人们静下心沉稳下来,以洗涤过的灵魂获得了一年的丰收与回馈。

秋天这位老人,他带领我们收获劳动的充实,抚慰我们焦躁的心,促使我们以最完美的形式迎接一年中最后的季节。

这就是西安的秋天,一个令人喜悦的季节,一个无比厚重、无比充实的季节。

          指导老师惠军明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珠海长隆海洋公园 | 张芷瑶 西安太白学校小学部四年级2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