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一叶知秋丨王明宸 西工大附中

华商作文 2022-12-26 10:42:34
[摘要]一条幽静的小路上,我慢慢地走着。夏日的暑气尚未褪尽,并不凉爽的天气使人好似还在夏天。清风拂过,调皮地扯下一片金黄的叶子,树叶打着璇儿,飘在我手里。我才知道,秋天来了。

秋,是不寻常的,是与众不同的。

——题记。

 

一条幽静的小路上,我慢慢地走着。夏日的暑气尚未褪尽,并不凉爽的天气使人好似还在夏天。清风拂过,调皮地扯下一片金黄的叶子,树叶打着璇儿,飘在我手里。我才知道,秋天来了。

秋叶原是挂在树梢上的,被风一吹,飘飘然的,如一只小蝴蝶,飞来飞去,就是不肯落在地上,用手轻轻一接,她便躺在手心里,一动不动的。等你放开她,她又活泼起来,一会儿飞过来,一会儿又飞过去,活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若是你就此放了她,那可真无趣了。

看啊,秋叶是金黄的,火红的,如一团金红色的火焰,可不要粗鲁地撕毁了她,她可是代表了整个秋天的使者。每当她飘落,人们才会从炎热中脱离,来到清爽的秋天。

仔细看看秋叶的脉轮,一条一条的脉络,延伸出去,如一根根金线组成了一朵朵网,支撑起一片秋天。看那复杂的脉轮,一些是雨,一些是风,一些是树木,一些是果实。经秋雨一洗,秋叶便红了一部分;经秋风一刮,秋叶便又金了一部分;树木长高长壮,秋叶便又黄了一部分;等那果实一熟,秋叶就深红、深黄了。到了这时,秋叶便哗啦啦地落了下来。乍一看,如一片金黄色的火焰,熊熊燃烧着。在这团大火之中,有黄色、红色、金色、深黄色、深红色的叶子,如点缀在其中的一颗颗火星,闪着光亮。这秋叶好似一位粉刷匠,把秋天染成了一片金红的世界。

不必为干燥而苦恼,不必为炎热而烦闷。当你听到秋叶刷刷的舞声时,你大可以敞开双臂,迎接秋雨了。不一会儿,秋雨便降下来了。这秋雨是和春雨、夏雨大不相同的,她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安静而又慈爱。每当她莅临世间,孩子们跑到屋檐下避雨,大人们坐在窗前听雨,鸟儿们也停在枝头。他们全都安静下来了,只有秋叶还在沙沙地响,奏着乐,与秋雨应和着。一时间,好像天地全都庄严肃穆地静了下来。大人们知道,秋雨下完就要丰收了,自觉露出微笑;小孩子们知道,秋雨下完了,可以踩水玩,他们也笑了;鸟儿们在枝头上跳来跳去,因为他们知道,秋雨过去,食物就更好找了,想必他们也在笑吧!可见,秋雨有魔术师一般的魔力,她能让庄稼丰收,让果实成熟,让树枝生长,让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秋雨后的世界是美丽而干净的,秋叶上不沾一丝尘垢,变得更加红火,正如古人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雨下完了,风来凑凑热闹。一阵风起,让人忍不住打寒颤。秋风是十分调皮的,他在天地间游走,经常与人嬉闹。你在小道上走,他就悄悄地钻进你的脖领里,使你痒痒的。他还会突然打个旋儿,把叶子吹起来,再飞到你的脸上,把你的头发吹起,让你感到好似母亲在抚摸你的脸庞。你可别因此讨厌他。因为他会帮助秋雨大地吹醒,把果实吹熟,让人们迎来大丰收。

秋天里,树叶也变成金红色的了,轻飘飘地飞落下来。经历了雨水的洗淋、风的吹拂,它变得晶莹了,把秋天点缀成了一幅水墨画,令人沉迷其中,流连忘返。叶子落到地上,踩上去,吱吱作响。她是快乐的吧,因为她重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等到来年春天,她会重新生长出来,而且会变得更加丰满、更加明艳。

秋天的精华就浓缩在这一片片秋叶中。每片秋叶都是一个宝贝,秋叶映射出秋的绚丽多彩,她也能为迷途中的人们指点出路,为人们去往冬天的路增添一份色彩。

         指导老师惠军明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珠海长隆海洋公园 | 张芷瑶 西安太白学校小学部四年级2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