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爱菊小小体验官 | 李依辰

华商作文 2022-12-07 11:09:28
[摘要]

  星期六,我们一起去参加爱粮节粮的活动了。一到爱菊体验馆,我们就被展台上各式各样的花馍吸引住了。有彩色的孔雀,鲤鱼跳龙门,寿桃,还有老寿星和各种福袋......真的是琳琅满目啊!

  首先体验的是做花馍,工作人员让我们换上专业的围裙,厨师帽,给我们拿来了提前准备好的各种颜色的面团,这些面团别看是彩色的,它们可都是用可以食用的新鲜蔬菜果汁做成的哦!比如说红色是红曲米粉,咖色是可可粉,粉色是仙人掌果粉,蓝色是蝶豆花等等。做了小老虎和小兔子两种花馍,花馍做好以后要经过30分钟的蒸熟过程,在等待花馍成熟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分别参观了米、面、油的制作过程。

  水稻收回来以后通过机器对其进行挑拣、打磨、抛光,最终都是颗颗饱满的大米,没有任何杂质,不像以前吃的大米有时候还会出现小石子。

  面粉制作是将小麦收回来以后,经过机器的挑拣、脱壳、研磨等好几道工序,最终成为我们是市面上见到的白面粉。妈妈平时给我做的香喷喷的biangbiang面就是用这里生产出来的面粉做的。

  米、面的制作都参观完了,最后来到了粮油车间,花生、菜籽、玉米经过挑拣、压榨、过滤成为了香喷喷的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

  三个车间都参观完了,花馍也蒸熟了,手里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馍,真的是爱不释手,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小老虎和小白兔,一点儿都舍不得吃。

  通过今天的参观体验,让我知道了粮食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两句诗的真正含义,以后也不会再随随便便浪费粮食了。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丑橘 | 余非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