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丑橘 | 余非鱼

华商作文 2022-11-30 13:51:43
[摘要]

  今天妈妈从集市里买了一些橘子回来,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水果。

  接过妈妈手中的袋子,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一瞧,咦!怎么和我平时吃的橘子不太一样?拳头大小,表皮坑坑洼洼的,果实上还有一个明显的凸起,就像噘起的嘴一样。这么丑的橘子,我才不要吃呢!我失望的回了书房看书。

  不一会儿,妈妈趁我不注意,塞了一片橘子到我嘴里,清甜的果汁瞬间充满口腔,香气四溢,太好吃了。我赶忙问妈妈给我吃的是什么?妈妈笑着说:“是被你嫌弃的丑橘呀!”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走去客厅重新审视起果盘里的丑橘来。

  它看起来大大的,果皮粗糙松软,像只漏气的小皮球。打开它丑丑的橘皮,月牙儿一般的橘瓣香气四溢,果肉瓣瓣分明,果粒细嫩,一咬即破,甜润爽口。大大的果肉,每一口吃下去都非常过瘾,从舌尖到身体都变得清爽了。

  妈妈还告诉我丑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不知火”。因为有研究者发现丑橘VC含量极高,即使食用了较多果肉,也不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可见,丑橘虽然在外观上不尽如人意,却有着很多的“内在美”,最终俘获了人们的味蕾。也正是这种内在美的品质,让丑橘从众多水果中脱颖而出。

  “内在美”也何尝不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品质呢!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板栗 | 张祺琰 航天小学·三六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