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培训会

高校动态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12-01 17:10:02
[摘要]为适应新媒体、自媒体时代舆情环境变化,树立与提升学校应对舆情及处理危机事件的意识和能力,12月30日下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邀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教授在线作“教育舆情管理与危机应对”专题讲座。

  为适应新媒体、自媒体时代舆情环境变化,树立与提升学校应对舆情及处理危机事件的意识和能力,12月30日下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邀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教授在线作“教育舆情管理与危机应对”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田昊、各处级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通讯员、新媒体管理员、网络舆情联络员、网络评论员等参加会议。

  陈燕教授从认识当代媒介环境、突发事件和舆情;认识媒体,引导舆情;媒体应对策略和宣传技巧等三个方面,结合传媒研究实践,运用典型案例,全面深入地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舆论危机的相关策略措施。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契合教育实际,具有较强的操作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着经济社会的新发展,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日益成为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变量。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认识到了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增强了舆论信息危机意识,提高了舆情处置的能力。今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完善新闻舆情宣传工作管理体系,努力提高危机应对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