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2-11-21 15:58:32
[摘要]为总结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工作,探索和规划今后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西安翻译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

  为总结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工作,探索和规划今后学生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西安翻译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西安翻译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郭炜、王小惠、张恒,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学工部部长张祥宇,校团委副书记王珍、岳蓓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栾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西安翻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后他对过去学生会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同时向学生会后续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学生会继续发挥“接天线”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希望学生会坚持“从严治会”,打造富有理想、关爱学生、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第三,希望学生会继续保持“接地气”的属性,扎根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

  最后,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和团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同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青年学子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承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邢云翔向大会的召开以及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西译学生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指导下,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组织改革,时刻践行服务宗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竭诚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青春梦想,交出了一份让广大同学满意的答卷。他还提出,学生会作为青年学生组织,要始终围绕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生会日常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切实发挥桥梁作用,打造行思合一的优秀学生组织。同时,西安翻译学院青年学子要把个人理想、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不断拼搏奋斗、甘于奉献,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西安翻译学院在筹备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期间,收到了各兄弟院校发来的贺信。会上,工作人员宣读贺信,贺信表达了对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此次大会的祝贺。

  上届主席团成员王晓华作工作报告。她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在西安翻译学院全面建设一流民办大学进入新阶段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今后学生会工作落实和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随后,她从工作回顾和总结,以及工作思考和展望两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所取得的成就和要提升的地方,指出学生会下一步工作将会深化先进理论武装,坚持服务学生为本,持续优化组织结构,不断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立足践行服务宗旨,加强思想引领,引导西安翻译学院学子自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报告号召全体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时刻谨记“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西译校训,在建设具有地方性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高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谱写青春华章。

  大会宣读了西安翻译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常代会委员。最后工作人员宣读《西安翻译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由各位代表审议发表意见,大家一致通过决议。

  在新任常委会委员刘洋宣读倡议书后,王珍作了发言。她代表大会主席团对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王珍在讲话中列举了栾宏书记讲话中的重点内容,指出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栾宏书记提出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发挥学生会连接沟通各方的桥梁作用,并结合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阶段目标,更加严格的要求自身。同时她提出,报告全面总结了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提出了今后一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体现了广大青年学生强烈的使命感。最后她希望各位代表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信心、怀揣梦想、奋力开拓、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西安翻译学院改革发展书写青春华章,也希望各位代表将本次大会的精神传递给全校其他同学,以此激励更多的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助力学校事业再创辉煌。

  当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本次大会的召开,全面回顾总结了西安翻译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西安翻译学院学生会将以此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西译学子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会议在《让西译走向世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

学校各级领导出席大会

\

大会开幕,奏唱国歌

\

校党委书记栾宏讲话

\

校团委副书记王珍讲话

\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代表致词

\

工作人员宣读贺信

\

上届主席团成员王晓华作工作报告

\

投票选举

\

宣读候选人情况

\

新任常委会委员刘洋宣读倡议书

\

大会闭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代表大会

上一篇: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西译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