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少年心系老家 战“疫”有你有我

教育时讯 浐灞第二中学 2022-11-19 14:21:47
[摘要]近日,西安市浐灞第二中学九年级16班的杨婧怡同学,和爸爸聊天得知安康老家的疫情比较严重,无法回去看望爷爷奶奶的她总想为老家做点什么。

  抗疫少年心,温暖一座城。近日,西安市浐灞第二中学九年级16班的杨婧怡同学,和爸爸聊天得知安康老家的疫情比较严重,无法回去看望爷爷奶奶的她总想为老家做点什么。前几天,杨同学将自己平日攒起的零花钱给了爸爸,让他帮忙买一些医用防护口罩寄给老家人。作为一名心系老家疫情的退役军人,杨爸爸为女儿这个举动而感动,他立即在网上购买了N95和一次性医用口罩,通过朋友联系到了老家政府疫情工作人员,将5000个口罩发往了安康市旬阳市南大门铜钱关镇政府。

  杨同学的爱心举动让老家防疫人员很感动。为此,今天铜钱关镇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发给了学校,信中诚挚赞扬了杨同学支援行动彰显了大爱精神,衷心感谢学校为社会培养了一名有爱心担当的新时代中学生,坚信有四面八方的支援定能夺得抗疫胜利!

  班主任李老师说,今年初,杨婧怡同学就用自己的零花钱向西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元。在学校,她也是班里的“小棉袄”,内心善良、热心助人。当然,杨同学的正能量举动也是受到了家人很大的影响。他的爸爸是一名退役军人,经常在社区里当志愿者,疫情期间当过“大白”,也当过“红马甲”。正是在学校和家人的共同引导下,她用自己的关心去温暖疫情下负重前行的人们,用自己的小举动温暖着这个城市。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心系老家 战“疫”有你有我

上一篇:《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地方课程开发研究》项目启动 将推动我省高中生涯教育科学、系统化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