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关爱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妇联搭桥 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子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翟小雪 2022-11-16 09:27:20
[摘要]西安新闻网讯 为激发女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给她们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11月15日,西安市妇联在西安文理学院启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爱引领计划进校园活动,深化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以实现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实力和企业人才招募“双赢”新局面。

\

  西安新闻网讯 为激发女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热情,给她们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11月15日,西安市妇联在西安文理学院启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爱引领计划进校园活动,深化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以实现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实力和企业人才招募“双赢”新局面。

  市妇联、西安文理学院、市女企协共同种下了象征合作共赢、关爱成长的石榴树,开启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爱引领计划进校园活动。

  市妇女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永锋介绍,关爱引领计划旨在发挥“两个作用”,通过思想引领,教育引导青年女性树立正确三观,切实走好毕业后校外的“第一步”;致力于建立就业创业关爱引领长效机制,探索多种合作模式,让实事办好,惠及更多的大专院校学生。

  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范宏说,希望市妇联、市女企协能够提供全方位实践指导,帮助女大学生提高应对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的能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周小莉表示,将充分发挥女企业家行业优势,推进“产、学、研、用”双向赋能发展模式,为新时代女大学生成长赋能、全面发展助力,使学校真正成为地方的科技力量、人才培养的沃土。

  启动仪式上,市女企协与西安文理学院签订了《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爱引领计划合作协议》和《委托就业协议》,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论坛中,女企业家代表分别从自身创业历程、人生感悟等方面,围绕上市公司CEO成长记、大学生初创、树立正确婚恋观等话题,为大学生们做了主题分享,并和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市女企协和西安文理学院的此次签约是市妇联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的首个校企合作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企业行业优势和高校人才培养专长,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目的,把高校的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同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有效对接,跨界融合,有效解决高校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的实际问题,实现互动双赢。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引导更多的企业和高校参与其中,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子,把“西安市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关爱引领计划”越办越好,创出品牌,让更多优秀女大学生在关爱引领计划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玥 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翟小雪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来看名单!教育部确定这些区域和学校为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