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婚礼现场 | 何依灿 西安浐灞第三小学

华商作文 2022-11-15 16:04:43
[摘要]

  灰色的瓦房周围笼罩着一层层温暖的喜气,铁铜色的大门也都贴上了那两张鲜红惹眼的“囍”字,门前喜气洋洋的挂着两个大红灯笼,四处都洋溢着无尽的欢喜与幸福。房前撒着片片零零散散的玫瑰花,红的能滴出血来的花瓣与这种喜庆的氛围相互衬托,显得十分和谐。大门毫不畏避的敞开着,屋里橘红色的灯光,温和的洋溢开来,穿越过拥挤的人群,透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将星星点点的灯光撒在地上,就连那灯笼也被强势碾压了。两边像“门神”一样的两捆稻草,很是被迫的盖上了“红盖头”极为“庄严”的守在门两边。

  门前已经被各位邻居和亲戚围满了,一位老爷爷面带慈祥的笑容,头上裹着白毛巾,嘴都快咧到耳根去了,自家女儿结婚,他这个当父亲的自然很是欣慰,嘴里抽着烟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鱼尾纹”像滴到水里的墨水一样在眼角蔓延开来,激动又开心的接受了人们真诚的祝福。再往里,便是一张大大的“囍”字,张牙舞爪的贴在墙壁上,头上顶着大红色的横批:百年好合。新娘新郎就在这“背景墙”前笑吟吟的站着,旁边围着一群人,其中一个便激动的拿起了话简。

  围观的人们愈发燥动起来,站在前列几位年迈的老人不免鼻子一酸,他们看着一辈又一辈的人长大,如今又看着一代新人结婚,心中真是替他们高兴。一旁的小孩子虽然不明白他们在干什么,但也是很激动拉着大人的手使劲往人群前挤,一时忘了手中牵着的大黄,看到新郎为新娘戴上的戒指,才懵懵懂懂的摇着自己妈妈的手,用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问:“妈妈,那是什么呀?”母亲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头,笑着说:“傻孩子,你还小,长大了就知道了。”而与此同时,她却幸福的联想到了自己那个同样幸福的婚礼……一旁的大黄虽然听不懂,但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便像得到狗粮一般开心的用力晃了晃尾巴,眼睛里泛起了层层激动的光泽,目不转睛的望着新郎和新娘,乖乖的坐在一边。

  在屋里独霸“C位”的两位新人也是同样的欢喜,新娘穿着一身鲜红的中式婚服,胸前别着一朵红艳艳的花儿,与这身衣服相互衬托,从远处看似乎融为了一体,而新郎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胸前同样别着一朵红花,那朵原本格格不入的红花在现在看来却是极为合适的存在。

  舞台上的主持人庄严而又随和的宣读了誓词,那平凡的一段话在这两位新人听来便像华尔兹一般悦耳,两人也不约而同的激动起来。

  院子中的人群看着信誓担担承诺自己要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两人,不免也欢喜起来,一位白胡子老爷爷心生感慨,拉了拉一旁老奶奶的衣袖,充满回忆的说道:“老伴呀,你看这小伙子和这姑娘现在这样子,是不是和咱们当年挺像的?我记得呀,当年你还害羞呢。”一旁的老奶奶闻言,有些不满的瞅了老爷爷一眼,也感慨道:“对呀,这姑娘真有几分我当年的影子……”此时的婚礼已经结束了一半,而经过老爷爷引出的话题,两位老人都不把心思放在婚礼上了,沉浸在了回忆中……

  黄昏带着几分温柔的神韵漂流到了这个平凡的小乡村,落日的余辉照在了那对新人身上,照到了那相依的白发老人身上,也照到了那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小丫头身上,他们心中,各自都五味杂陈。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昂贵的婚戒,但是有时,最朴素的深情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指导老师:石登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牙医体验师 | 宋晨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