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是劳动小能手 | 惠靖淼

华商作文 作者:惠靖淼 2022-11-11 11:08:27
[摘要]

  今天,我跟随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团一起去参加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验营”活动。

  这个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由国际衣橱协会西北总部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如果整理收纳自己的书包,她教会了我分类的方法:把不同的科目分别装进对应的科目袋里,把作业、随手用的物品装进“综合”袋里,这样书包就整齐了,物品也很容易找到和取出。

  其次,国美电器的老师给我们上“电器安全使用课”,她给我们讲了一些家用电器的使用安全常识:破壁机在工作时,不可以打开盖子,更不能把手伸进去;空调不能用手去摸挡风板和过滤网;洗碗机正在运作时也不能打开,这样热水会涌出来烫伤自己……

  最后,我们进行了烘焙体验,老师教我们怎么做曲奇饼干。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揉好的面团,老师说面团是用面粉、黄油和糖做成的,还发了擀面杖、硅胶垫、模具、手套等工具,我们就开始做了。

  做曲奇首先要把面团揉一揉,用擀面杖擀平,要擀的薄一些,这样做出来的曲奇容易烤熟;接下来用模具按出各种图案,一个生胚就做好了,我做了小兔子、云朵、米老鼠、哆啦A梦等造型;然后把生胚整齐地摆在烤盘上,放进烤箱开始烤,一会儿就闻到烤箱里飘出阵阵香气,烤箱“叮”的一声,曲奇饼干就烤好了!

  刚烤出来的饼干又香又脆又烫,好吃极了!我把第一块给了妈妈,妈妈说:“可好吃了,谢谢你!”,我自己的劳动得到了妈妈的赞赏,格外开心!

  活动的最后,老师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小礼物,是一套可爱的手账本,我很喜欢!

  今天,我学会了整理收纳和烤饼干,也知道了很多关于家电安全使用的知识,妈妈说,这些都是生活的技能,我今天真是一个“劳动小能手”啊!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窗外 | 刘柏煜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下一篇:我的一次牙医官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