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安全问题无小事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确保学校安全问题无隐患 无死角

幼小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2-10-14 15:59:00
[摘要]切实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切实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为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10月9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开展了井盖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学校安全隐患,严防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家校携手 共铸保障

  邀请家委会代表进校排查安全隐患

  为让家长了解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安全工作,10月9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邀请家委会代表走进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校长韩君达和家长代表进行沟通,并对学校日常安全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作详细说明并听取建议和意见。

  交流结束后,韩校长组织总务后勤人员,邀请校家委会代表一同进行井盖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校园各处井盖、厕所、种植园、教学楼顶、地库、风雨操场、防护栏、绿化覆盖处、校园的死角等不易被发现的位置。

image.png

  家长在排查过程中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整体表示认可,并在检查过程中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总务后勤人员随行记录。

  检查结果

  1、校园各处井口均设有设有井盖,每处井盖的大小规格、材质、结构均符合国家标准;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无废弃井存在;学校各处井盖有日常检查记录。各处井盖在检查后均恢复原状,保持安全使用状态,防止产生新的隐患。

image.png

  2、对学校操场、运动中心等处进行排查,篮球架、足球门等体育器械没有较生锈腐蚀、损坏、开裂等现象;螺丝没有松动现象;底座牢固;乒乓球台面稳固、无晃动现象;校园各类体育设施有负责老师进行定期进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3、对各班级教室、部室进行排查,室内的灯具、吊扇、壁扇、黑板、电开关以及悬吊在墙壁上的视听器材、教学具等设施均安全牢固,无脱落、触电等隐患。

image.png

  4、检查中对各类消防设备也进行了逐一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安全警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备均正常有效;灭火器的配备数量符合设计要求,压力符合国家标准;各处的电线电路、变压器、电源开关均符合安全规定。对校园锅炉房、厨房等处的燃气设备进行排查,各项燃气设备均按要求做好日常安全检测、维护保养并有记录;按照有关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配备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且已制定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5、教学楼顶、地库、游泳馆、防护栏、校园的死角等处进行排查,教学楼顶、地库处安全门均已上锁,防止学生私自进入;游泳馆平时均封闭管理,学生由专业老师带领方可进入;学校四周防护栏均保持完好,学校电子围栏能正常使用,有保安人员日常巡视;校园垃圾房、围墙角落、侧门区域等各处死角已设立警示牌,安装视频监控,保安人员随时查看,防止学生逗留。

image.png

  6、学校空置教室、部室,实行严格管理,防止学生随意出入,最大程度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排查结束后,总务后勤处再次进行自查自纠,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立即组织人力进行整改。韩校长再三强调:“绳子专挑细处断”,安全问题容不得一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一定要方方面面排查到位、维护到位。

image.png

  建立台账 加强宣传

  常态化进行安全主题教育

  一直以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始终将学生的安全健康、心理健康视为重中之重。在日常工作中,为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充分利用主题队会、升旗仪式、宣传大屏、条幅、校园广播等各种媒介向广大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image.png

  此次排查结束后,总务后勤处根据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实际情况,讨论完善了井盖管理台账,健全了井盖隐患排查制度,井盖维修、养护和管理制度,制定计划,将落实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职责落实,确定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过程、发现问题整改方法,竭尽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安全无小事。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将在日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觉,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落实“双减”聚焦“高效”同课异构公开课展示活动系列(四) 下一篇: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落实“双减”聚焦“高效”同课异构公开课展示活动系列(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