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新城交警进校园 萌娃学交规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2022-10-13 10:02:33
[摘要]“警察叔叔,我知道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等绿灯。”西安市新城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被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吴刚领着过马路时认真地说。

 \

  图说: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吴刚教孩子们正确过马路。

\

  图说:吴刚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情况给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

  图说:小朋友们感受铁骑队员的工作状态。

  西安新闻网讯 “警察叔叔,我知道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等绿灯。”西安市新城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被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副大队长吴刚领着过马路时认真地说。

  10月12日记者从交警新城大队了解到,西安市新城区实验幼儿园多年来一直与交警新城大队共联共建,常态化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交警叔叔定期走进实验幼儿园开展“交警进校园 萌娃学交规”主题教育活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规范执法标兵”、“全国爱民模范”吴刚在进校园活动中,结合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和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幼儿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和孩子们面对面互动,给他们讲解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不同含义,引导孩子们了解正确通过十字路口、安全过马路的方式,培养孩子“安全乘车、安全骑行、安全行走”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帅气的警用摩托车在幼儿园十分受欢迎,在铁骑队员指引下,孩子们骑上警用摩托车,成为“小小铁骑队员”。吴刚借机为孩子们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并动员孩子们化身“安全监督员”,督促家长外出骑行时佩戴安全头盔。

  “交警进校园 萌娃学交规”主题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坐标,让“守交规 保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图/通讯员 靳蕾 摄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学交规

上一篇:大运河文化“流”进校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