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高校动态 西安欧亚学院 2022-10-01 11:28:43
[摘要]“照片可能比活动的影像更可记忆,因为它们是一种切得整整齐齐的时间,而不是一种流动。”

  “照片可能比活动的影像更可记忆,因为它们是一种切得整整齐齐的时间,而不是一种流动。”

  ——苏珊·桑塔格《论摄影》

0eQrNCughFhnKLbs.png

摄影作品作为一种形式,试图去抓住人们的视线,去表达,去让大众思考,这就是它的目的,也是它存在的意义。

  2022年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于9月19日至25日在平遥古城举办,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名摄影师的展览及90所院校展览报名参展。其中,有对国内民俗民情的纪实,无人之境的融合超越创作,对身份认同以及民族文化的思考也有数字影像呈现的独特视角。平遥大展倡导多元化,是展现丰富题材、风格的摄影作品的珍贵舞台。

  画框中不仅仅传达了影像,而且能表达摄影师的视角和观点。摄影师的镜头或转向自身,或站在观察者视角捕捉世界。他们往往有着敏锐的嗅觉能感知到元素异变所带来的美感和冲突。

fp6ewIjlocubakfQ.png

▲平遥摄影展·参展现场

  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角优质影像传播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西安欧亚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葛彬菡、徐贝贝、刘佳乐、孟泉霖四名同学带着他们的摄影作品亮相。在他们本次的参展作品中,有着游走街角发现捕捉某些微妙巧合的瞬间,有用黑白摄影将彩色的现实世界置换为光线构图的影图,也有寻找生活某刻中怪诞离奇的影像。他们希望将趋向流水线化的现代产物构筑成有质感有力量的精神图腾。无论是真实的反映还是天马行空的创造假想,都足以展现他们拥抱自由的精神态度。即使是对不可控、不可预知的事物,也依然充满好奇与敬畏。

YCxd7WdwUbJKApsk.png

▲广编课程组教师陈亦方(左一)带队学生参加平遥摄影展

  通过一种眺望,意识到在自身周边之外,仍有更广阔宏大的议题需要去思考和探索。所以,观者能从这小小的视窗看见并改变我们对自身和所处世界的看法。表达的核心并不拘泥于平面媒介,而是在纸面雀跃起来。

s3O3qltO2nEC1Nzg.png

YE7pUHnAoZEcbYjG.png

《折叠层》

  作者:葛彬菡

  指导老师:陈亦方

F2Sc2cE2vvJyR81E.png

XkrfhGBfqS9kfRYX.png

《交织》

  作者:刘佳乐

  指导老师:陈亦方

Iw1Ya27YfyCygbIN.png

fqrfVns781uPqtlJ.png

《不确定性》

  作者:徐贝贝

  指导老师:陈亦方

MuvnisIKtoLU6EXV.png

3cURDeSdbqcFNTxQ.png

《垣》

  作者:孟泉霖

  指导老师:陈亦方

  在展览中我们也看到,同世代的青年摄影师的作品,在流光溢彩的外壳下,它又透露着拉扯、呐喊、颓然和一丝理想主义。它是理性的,但不是像钢筋混凝土那样冰冷的不容随意堆砌的东西 ,而是在灰色的颗粒感的锐利触感之中还有流动的霓虹那样的伪装色,是感性的、幻化的 、仿佛有温度有厚度的。

MASPTRh6ZudUgzZZ.png

  本次参展不仅让同学们的作品有了面世的机会,也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摄影的意义所在。

  艺术确乎不是对可视世界的再现,而是对不可名状之物的抽象化表现。

  解构和重构、诞生与消逝大概对摄影师而言是很重要的创造课题,其中也伴随着想象力和思考力,因为所有事物似乎都是渐生渐隐的。

3qhuAdWxoyYicHa8.pn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发挥电商产学研优势 助力清涧县青年创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