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举办

教育时讯 西安新闻网 作者:任娜 2022-09-29 13:37:12
[摘要]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9月28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举办。

 西安新闻网讯 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9月28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西安举办。

  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作为教师职后提升的重要手段,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方面的作用和地位不可或缺。作为教师培训的管理者、设计者、实施者需同心协力,加强学习,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国培计划”和“省培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省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此次教师培训紧紧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统筹规划、精准实施,促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努力使培训工作更加专业化。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培训要加强思想引领,突出核心素养培养;加强培训需求调研,精准设计培训方案;遵循教师成长规律,提高项目针对性;强化训后跟踪,做好绩效评估;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培训体系;加强总结提炼,形成品牌。

  研修中,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副主任韩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普通高中高考改革基础条件保障,义务教育改革,中小学教材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教师培训财政资金管理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研修期间,在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校园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的指导下,举办了中小学教师培训论坛,幼儿园教师、园长培训论坛,校长、党组织书记论坛,项目县培训论坛,参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就培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优秀实施案例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围绕聚焦培训提质增效,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全省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提升教师培训质量,助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2022年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9月26日-30日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