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双减”下的新学期 课后服务更优质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王燕 2022-09-16 10:56:37
[摘要]西安新闻网讯 新学期开学以来,碑林区各学校新一轮课后服务也全面启动。经过“双减”政策落地一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本学期课后服务又有了新变化,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教育规律,合理安排时间及内容,指导学生自主完成作业,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体育、科普、艺术、劳动、阅读、影视欣赏等素质拓展活动,让课后服务进一步优化,不断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西安新闻网讯 新学期开学以来,碑林区各学校新一轮课后服务也全面启动。经过“双减”政策落地一年来的探索与实践,本学期课后服务又有了新变化,各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教育规律,合理安排时间及内容,指导学生自主完成作业,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体育、科普、艺术、劳动、阅读、影视欣赏等素质拓展活动,让课后服务进一步优化,不断提高课后服务质量。

\

  何家村小学依据学生特长、征求学生意愿,将课后服务与学生体验拓展活动课程相结合。老师在课后服务时间带领孩子们“走进”3D何家村遗宝虚拟展厅,认识“微型校园博物馆”,了解何家村遗宝的历史,感受它的神奇,欣赏它的魅力,让何小学子在自由、快乐中激发潜能、增长智慧、全面发展。

\

  大学南路小学分校打破班级、年级界限,成立了美术、书法、合唱、舞蹈、摄影、武术、足球等20多个校级社团,以及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30多个班级社团,构建起独具学校特色的“五宜课程”。社团将“运动与健康、艺术与审美、科技与创新”等综合素养贯穿于活动中,让所有学生各有所长,助力学生在学校快乐成长。

\

  雁塔路小学以项目化学习为驱动,在课后服务时段开设了科技课。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科学原理,探索科学奥秘,享受科学制作带来的乐趣。随着课程的推进,拓展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了探索欲与求知欲,培养了更深层次的科学思维。

\

  东厅门小学依据“基础+特色、普惠+个性”的总体思路,科学合理设置课后服务模块,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增强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设置了文化、体育、劳动、艺术等30余个社团,不断涵养文化情感,拓展艺术素养,丰富劳动技能。

\

  铁五小学积极统筹课内课外两个时段以及校内校外两种资源,开设了丰富的课程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新学期,学校开设的人工智能、合唱、陶埙、管乐等社团活动都深受学生喜爱。

\

  作为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阮的发展历程源远流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民乐,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碑林区实验小学开设了民乐阮课堂,孩子们从五线谱的每一个音符学起,从一个小节、一段旋律开始练起,每节课孩子们都十分认真。

\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双减”

上一篇:强化青少年与学校体育的法律保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