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启航啦!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2-09-09 11:29:29
[摘要]9月8日上午,西咸新区空港实验高级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空港高级中学)、西咸新区空港实验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空港实验学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laubaBX5xFX6Cv9.png

  9月8日上午,西咸新区空港实验高级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空港高级中学)、西咸新区空港实验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空港实验学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庆华,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娟,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党政办主任郭鹏、教育体育工作部部长薄馨,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党委书记、社教处处长常涛,西安交大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校长訾艳阳,西安交大社教处副处长巩稳定,建设单位领导,西安交大附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西安交大附中党总支副书记、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执行校长张博主持。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PXsqu2jwHkpow1NE.png

訾艳阳校长致辞

  訾艳阳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开学前筹备工作及当前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未来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将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教学科研、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为空港新城及西咸新区的发展注入新力量、新活力,助推当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訾艳阳也对学生们给予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能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空港,成就更好的自己!

yHAFkk1Y8OfYBaZS.png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红讲话

  刘红指出西安交大附中是陕西省一所优质的名校,对于交大附中空港校区,刘红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空港校区能够传承西安交大和西安交大附中的优良办学传统,把学校办成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办学特色、一流教学质量的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繁荣西安市和西咸新区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w8bmbymAc5oQ1Y1c.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讲话

  贺键在讲话中强调,西安交大附属中学空港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是空港新城与西安交大“戮力同心、办学兴教”的重大成果,也是空港“教育惠民、教育兴城”的重大突破。同时,贺键充分肯定了西安交大及西安交大附中在空港校区建设中的辛勤付出,空港新城管委会将继续坚持“教育为本”,在交通、安居、就医,以及校园后勤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为学校发展创造最优条件。

lXGDf5WxWx9vBXgK.png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庆华讲话

  郑庆华对西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的启用,标志着西安交大附中一校八区格局的形成,有力地证明了西安交通大学已经完全融入到西安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部内核,期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空港实验学校能够成为空港新城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让空港新城融入国际大舞台的一个标签。

FebgXjDP5zZeQ2ma.png

学校启用仪式

  贺键、郑庆华、刘红、白炜、王娟、常涛、訾艳阳等领导共同推动学校启动仪式推杆。

FKgYN2ALIwrT62Rj.png

学生代表发言

  初一1班王曦晗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能够就读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的欣喜,以及对学校最真诚的祝福。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的学生与空港校区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庆祝学校启用,祝福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悠扬的小提琴声飘荡在报告厅,优美的歌声回荡在耳边,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精彩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L6HJw5TEOCf23tyj.png

弦乐重奏《一步之遥》

5pPTjIhqxk5qiNyv.png

三重唱《你是花中最美的一朵》

dVILZYtFFcp2zGas.png

小学部歌舞串烧

GEtqcz8EoXS79QHF.pn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了校园,对学校优美的环境、一流的设施和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赏。

ghhZ14N1NUZdP4XQ.png

6J0v1lwcWkQyj29a.png

  新学校就是新天地,新学期迎来新气象,西安交大附中空港校区全体师生定将继承和发扬西安交大及西安交大附中优良传统,扎根空港,携手同心,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政府、向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启用仪式

上一篇:莲湖区委区政府领导莅临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