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学生家长共学习 让“依法带娃”有“办法”

中学动态 西安新闻网 作者:魏亚萍 2022-09-07 09:33:50
[摘要]新学期伊始,为有效将法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9月6日下午,新城区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教育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在西安市大明宫中学举办。

undefined

  西安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有效将法治教育融入家庭教育,9月6日下午,新城区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教育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在西安市大明宫中学举办。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新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新城区委政法委、新城区人民法院等和西安市大明宫中学共同联动。全国青少年法制教育优秀辅导员,陕西省关工委讲师团专家张孝民做了《重视家庭教育培养五育新人——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专题讲座。讲座共邀600名师生家长切身聆听普法之声,让家庭教育照亮孩子的未来。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家教是国民教育体系中最为基础和最有影响力的教育……家长帮助孩子系的是人生第一粒‘纽扣’。家国情怀,责任重大。为人父母,有‘法可循’,应当严守,育人育才。”张孝民以案释法,同时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本内涵。

  “今天学习了家庭教育的九大方法,很实用。也知道了家长是孩子永不退休的班主任。以前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但是不知道自己的做法对不对,现在家长可以通过学校系统学习,最终受益的还是孩子。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西安市大明宫中学高二年级二班学生家长段西征向记者说道。(魏亚萍)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依法带娃”

上一篇: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宣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