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宣布会召开

中学动态 陕西省教育厅 2022-09-06 16:42:28
[摘要]2022年8月31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召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宣布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读任职文件。

  2022年8月31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召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宣布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读任职文件。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号召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鼓励条件成熟的民办学校转为公办学校的部署,西安爱知初级中学举办者朱直道先生申请以捐赠的方式将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转设为公办初中。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并报请省委编办批复同意,决定将民办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转设为省教育厅直属公办初中,定名为“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决定,樊世杰同志任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党总支书记、石峰虎同志任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校长。

1MCJXPA0TuVD0I9F.png

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宣布会现场

  刘建林在讲话中对爱知中学多年来坚持内涵发展、矢志立德树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举办者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两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宣布,标志着爱知中学新班子的成立,后续将陆续聘用和配备班子其他成员,确保爱知中学转制过渡期内平稳有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委厅决定精神上来,统一到集中精力干事业、谋发展上来,继续保持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

xIMJHxFUfW0KljHF.pn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一)与原西安爱知初级中学举办者朱直道先生(左二)及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刘建林对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守牢立德树人之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建强学校领导班子,统筹校园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尽快建立健全党总支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加强班子团结,在“三重一大”决策上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和谐稳定。三要坚持继承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委厅直属的唯一一所初中,爱知中学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贯彻落实好关于“双减”工作、“三个课堂”“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等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创造经验,提升水平。四要不断振奋精神,树立爱知中学良好的社会形象。新学期开学在即,学校领导班子要以“民转公”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积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MbbcdZ1XOyOFdsXf.pn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右一)看望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正在进行开学准备工作的教师

  樊世杰表示,将把牢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石峰虎表示,将时刻牢记委厅嘱托,党政同心、守正创新,用心带好队伍,尽责彰显作为,努力开创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的崭新未来。原西安爱知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理事长王兰君代表原学校领导班子在发言中对委厅在转制工作中给予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委厅的干部任命表示坚决拥护,表态将与新班子成员一起携手努力,确保学校办学秩序稳定和谐,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dn4vkO6HBiU6vpPs.png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与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合影留念

  会前,刘建林一行考察了爱知中学校园环境,到教师办公室看望一线教师,与朱直道先生及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向朱直道先生送上亲切慰问,对他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将学校整体捐赠进行转制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多年形成的办学精神、内涵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陕西省西安爱知中学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宣布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任职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第十初级中学第三届国防教育夏令营汇报展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