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加孝亲礼 | 惠靖淼

华商作文 2022-09-06 09:28:08
[摘要]

  今天,我参加了以"礼”启蒙童子孝亲礼活动。

  我到了活动场地,先签到换衣服,我穿的是汉服,汉服是蓝色的,还有一个帽子是黑色的,老师说,这个帽子叫"儒巾”,是古代读书人的头饰。

  活动从一节礼前课开始,老师教给我们如何行礼,如何写字、坐姿、站姿等。

  首先行的进是恭拜先师环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恭拜先师孔子,还诵读了《礼记•礼运》篇,虽然我不懂什么意思,但是,我觉得很庄严。

  接下来,我们给老师送上了“拜师帖”和“束僚六礼”,其中,芹菜是我送个老师的,代表我们勤奋学习的决心。

  然后,老师请爸爸妈妈给我们点了朱砂,进行了开笔礼,教我们写了毛笔字。

  最后,老师让我们体验了“木射”,就是拿一个木球打木柱子,老师说这就是现在保龄球的“老祖宗”。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两个球,只要打中黑柱子就要演一个节目。

  我都打中了红柱子,我可真历害呀!

  今天我学会了一些传统礼仪,知道了要尊敬师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真是有意义呀!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变身银行家 | 张倬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