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变身银行家 | 张倬越

华商作文 2022-08-16 13:15:34
[摘要]今天,气温40度,十分炎热,可这依然不能阻止小记者们发现和探索的欲望。小记者们随带队老师来到了中国广发银行,学习钱币从古自今的发展和变化。

  今天,气温40度,十分炎热,可这依然不能阻止小记者们发现和探索的欲望。小记者们随带队老师来到了中国广发银行,学习钱币从古自今的发展和变化。

  进入银行,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欢迎着我们,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把小扇子,又将我们带上了二楼,二楼是员工学习礼仪并休息的地方,铺了地毯,很热。紧接着工作人员打开了一个PPT,并介绍到:"这就是我们银行接待人员,每天需要练习的礼仪操。作为接待人员,我们的仪容仪表会给客户带来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大家跟我一起做:1 2 3 4 ⋯"做完礼仪操,老师就跟我们讲起了中国钱币之发展。原来,在没有发明钱币的时候,人们都是通过一物换一物的方式来交易的。比如说一头牛换你两只羊,一只羊换你几只鸡等等⋯后来,人们用贝壳来当作现代的纸钱使用,但贝壳在海滩随处可见,这样一来,不就人人都可以当暴发户了吗?这可不行,于是又发明用金银铸造的钱币来进行交易,但金银钱币不能存放太长时间,容易生锈,就变成了一堆废铁,所以到宋朝,人们就发明了纸币,纸币便于运输,成本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宋朝及各大用纸钱的朝代和国家都有一个通病一一物价膨胀。所以在当时纸币也没有得到多大的运用,直到现在,通货膨胀的问题才彻底解决。

  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就说:"听了这么久,回答回答我几个问题吧?"面对老师的问题,同学们热情澎湃,争先恐后地举着手回答问题。

  学习完了钱币发展史,老师要交给我们专业的数钞方法,食指和无名指压住钱币,大拇指将钱币压弯,右手大拇指配合食指开始数钱。小记者们学习的很快,数的就很快了。但比起手动数钱,数钞机则更加便捷,但要在数钱之前将模式调到混合,才可以准确数出钱数。

  同学们又有疑问了:"钱数出来了,往哪儿存呢?"老师说:"问的好。我们得有一个自己的银行卡,并且设置密码,来到银行大厅,找到ATM机,将卡插入,根据提示就可以存钱或取钱。"

  体验过了这么多精彩的机器与历史,转眼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在广发银行进行了合影留念。不同的知识,不同的领域。今天我又学到了不一样的文化,这样的活动总是让我意犹未尽,期待着这样的活动,让我有更多的见识。最后,我再喊一遍我喜欢的口号:“童学会小记者,边玩边学边长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银行家 | 秦紫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