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深化“双提工程” 推进“新优质成长” | 教育传真情 家校心连心

幼小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2-08-20 13:29:00
[摘要]家访是一场温馨的相遇,是家庭和学校的一条纽带。

  家访是一场温馨的相遇,

  是家庭和学校的一条纽带,

  假期学习、假期安全、

  劳动实操、体育锻炼……

  老师用爱的温度走进孩子心间,

  让关心在每一处细节默默绽放。

  做到关爱“不放假”,

  家校心连心!

  二年级组

  假期过半,二年级的班主任们心系学生的假期生活,坚持进行线上家访,随时了解学生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老师们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架起了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image.png

  家访期间,老师们与家长进行细致沟通,了解学生的学习计划、生活安排、劳动锻炼及假期收获等等,对学生及时进行鼓励,同时也贴心地提出学习小建议,及时解答家长提出的疑难问题,帮助家长及学生更合理地进行假期生活安排,做到休闲提升两不误。

image.png

  家访活动不仅促进了家校共育,更向学生传递着教育中的温情。落实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与家校联系互通工作,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成长,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得受访学生更积极、更有信心地投入到暑期下阶段的成长中去。

  三年级组

  有备而访 从爱出发

  三年级组在家访前期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家访培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阳光家访,同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精心设计家访内容,明确要解决的问题。与家长提前沟通,了解家长需求,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有效解决问题。

image.png

  用心聆听  用爱沟通

  教育是用一片树叶,摇动另一片树叶;家访则是用一颗心灵,感动另一颗心灵。

  家访中,每位教师都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学生的心中,与家长线上交流。教师们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困惑,不仅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而且向家长渗透家庭教育方法,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进一步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反思提升 潜心育人

  家访后,老师们将家访中了解的情况及时进行细致的分析,按照学生们的发展水平、个性特点、生活习惯,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根据学生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引导。

image.png

  暖在家访中浸润,爱在家访中生长。此次家访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加强了家校联系。学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提升教育的温度,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正能量。

  四至六年级组

  为了实现家庭学校沟通零距离,随时都能充分发挥家庭学校共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四至六年级组全体教师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展开了暑期大家访活动,对每一位孩子们进行了线上家访。

image.png

image.png

  老师带着一份份关爱、一份份问候,与家长和学生亲切交流,一方面,关心学生,畅谈学习和生活,欢叙教育和教学;一方面,爱护学生,强化学生暑期安全防护,提醒家长督促学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把防溺水防洪防雷电防火教育作为安全防范的重中之重。最近高温持续不降,老师还不忘提醒家长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每一次家访结束后,老师们都会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

  通过这次家访,我们与学生的心贴得更近了,与家长的手牵得更紧了。家访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改变了老师在家长与学生眼中居高临下的形象,无形中宣传了我们学校,扩大了我校在社会的影响,真正实现了家校的良性互动。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双提工程” 推进“新优质成长” 安全第一课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本学期首场应急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