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幼小动态 > 正文

深化“双提工程” 推进“新优质成长” 安全第一课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本学期首场应急疏散演练

幼小动态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2022-09-04 08:58:00
[摘要]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保证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9月2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 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保证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9月2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也是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2022~2023学年的首场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是本学年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安全第一课”。

  演练前,学校为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演练准备工作,成立了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细致具体的演练方案,对人员分工、疏散路线等进行周密的安排,确保逃生路线安全畅通;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和演练指导。

image.png

40vFGGF5fZBs70AQ.jpg

  上午10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近1200名师生立即行动。各楼层安全员和班主任迅速到位,指挥学生手捂口鼻,弯腰降低重心,快速撤离至教室外走廊并分成两路纵队快步下楼,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迅速到达操场安全位置,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总指挥韩校长。本次演练,全校师生用时2分10秒,无一人掉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安全高效。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党办副主任梁晓君老师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本次应急演练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

  她强调,安全疏散主要是做到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有组织有秩序,不拥挤、不抢先。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建立在有秩序的基础上的。在校园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受伤的机会,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image.png

  安全重于泰山。一直以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坚持安全警钟长鸣,事无巨细将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保证所有的学生能远离伤害,自由幸福地成长。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双提工程” 推进“新优质成长” |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二小学开学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