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合培养显成效 陕财学子自主研发智能机器人受追捧!

职教动态 华商网 2022-08-15 08:59:05
[摘要]一台小小的智能机器人能够自动感知周围环境变化,采集分析视频图像数据,完成智能路径规划、24小时不间断巡逻、智能预警等多项复杂工作,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安防行业的痛点问题。近日,这款名为“小安”的智能机器人进入大众视野,它正是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几名在校大学生研发而成。

  一台小小的智能机器人能够自动感知周围环境变化,采集分析视频图像数据,完成智能路径规划、24小时不间断巡逻、智能预警等多项复杂工作,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安防行业的痛点问题。近日,这款名为“小安”的智能机器人进入大众视野,它正是由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几名在校大学生研发而成。

hFZ9nyqentSmH5GC.png

  8月9日上午,“小安”智能机器人集中采购签约仪式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小安”的主体单位咸阳才源新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达内优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uNzP6ez4THpYOC3h.png

说起为什么会选择安防这个创业赛道,“小安”的研发团队成员赵静静告诉记者: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偶然发现传统安防行业招聘难、成本高和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结合日常在校学习人工智能的一些知识,便萌生了创业研发安防智能机器人的想法。

  创业过程并非易事,从萌生想法、组建团队、项目立项、产品研发、功能验证、样机完成,赵静静团队五人攻克技术难关、反复论证实验,经过两年多的付出和努力,终于完成了一代智能样机,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小安”精准导航、越障能力等领先技术,赵静静团队获得了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职赛道陕西省金牌的殊荣。

  “特别感谢学校,让我在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年就明确了职业目标,特别感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和达内科技的专家导师,成为了我们研发‘小安’的坚实后盾!”赵静静感恩地说道。

ZW3rAAGJBPBYnrBf.png

  签约现场,西安达内公司负责人对与陕财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机制表达了高度认可,他表示:作为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优质单位,多年来,为互联网行业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这款安防机器人就是双方联合培养下多名优秀学生自主成立的公司研发设计的,智慧安防机器人能够极大地解决企业在安防方面的诸多困扰,这次我们企业一次性就采购了5台,一方面是企业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激励这支年轻的创业团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社会。”

LhPEpJlDoS2nl4jg.png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双明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今天我特别的高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也感到非常欣慰,我们所培养的学生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且还研发出具有自主产权的机器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生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校企联合培养的结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我们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相信在良好的培养机制下,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服务陕西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活动现场,咸阳才源新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还与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创业带动就业,未来吸纳更多的优秀陕财学子,校企共同努力,研发迭代出更多有社会价值的产品!

  (华商网 杨帆/文)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校企联合

上一篇:“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陕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