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陕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开幕

职教动态 华商网 作者:杨帆 2022-08-10 12:58:06
[摘要]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产业结构正发生着巨大变革,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迫在眉睫,社会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院校的师资培养以及教师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变得愈发重要。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产业结构正发生着巨大变革,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迫在眉睫,社会对高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作为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技工院校的师资培养以及教师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变得愈发重要。

YkiAikXfpxYYCUcg.png

  为提升全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水平,选拔培养一批优秀骨干师资队伍。8月9日上午,陕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暨全国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选拔赛在陕西建设技师学院正式开赛。

vZ88Ib6qlb3Hqn6H.png

  大赛吸引了全省60余所技工院校,共计156名选手参加教学赛和班主任赛两个赛项,其中教学赛项设机械、电工电子、交通等9个类别,班主任赛设1个组别,各类别第一名可直接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C7OfIrRHxpNdqv4K.png

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张明军主持

OFdvVX1jIlYhvUuJ.png

陕西建设技师学院院长岳岚讲话

KkWt3ScWD9eqpR5e.png

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讲话

RM6yJiwO4NJdeBt5.png

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主任武争鹏宣布大赛开幕

  “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着力提升技工院校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深化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建设,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作出新贡献。”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表示。

RDwsSTBXo58LypPe.png

cSgTkQQpnNvAoUuw.png

ip8IUOtpJR31Zcmw.png

qjccEqgw354eVixY.png

7FtmVX6fCpNukfN0.png

  作为大赛的裁判员,陕西工程科技高级技工院校校长李若飞非常欣喜:“可以看到,本次大赛不论从参赛人数或参赛水平相比往年,都有明显增加和提升,从侧面反应出我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在稳步提高,这也为我省持续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VGdDZaQbu0YI8v1.png

  据悉,大赛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承办,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协办。陕西省技工学校指导中心主任武争鹏、副主任申旗,陕西省职业培训协会会长李长江、副会长邢昱明、陕西建设技师学院院长岳岚等相关领导出席。

  (华商网 杨帆/图文、视频)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上一篇:职业教育何以赋能橄榄型社会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