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2022年安康市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顺利开班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8-11 16:02:26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和新教材使用工作,全面推进安康市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新高考、新课程、新标准,提升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能力和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全市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和普通高中人教版新教材培训于8月8日在安康市一小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秋季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和新教材使用工作,全面推进安康市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新高考、新课程、新标准,提升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能力和教师学科核心素养,全市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和普通高中人教版新教材培训于8月8日在安康市一小顺利开班。安康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屈晓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先钧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有关管理人员、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各普通高中学校业务骨干和市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共36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据悉,陕西省将于今年秋季整体开展高考综合改革,在普通高中同步使用新课程新教材,2025年全面实施新高考。为帮助安康市普通高中学校进一步把握高考综合改革政策,明晰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的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综合素质评价、选课走班、生涯指导等关键问题的实施策略,确保全市的高考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安康市教体育局组织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安康市教研室承办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屈晓红在讲话中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深远,是我市教育重大改革事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意识,解放思想,服从大局,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在安康落地落实、落稳落好。一要凝聚共识,把握政策,抓住机遇,直面现实难题,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二要主动作为,以制度政策为龙头构建导航机制,以遵从规律为准则构筑运行机制,以健全规范为重点构造保障机制,求解改革方略,提升应变本领。三要厘清思路,坚定改革信念,加快职能变革,推进教学改革,做好评价变革,落实管理创新,探寻正确的变革思路。

image.png

  根据安排,集中培训的3天时间里,将由来自河北、湖南、重庆等先期实施“3+1+2”高考试点省份的知名校长、教科研专家和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就新高考改革组织实施、生涯规划、选课走班、素质评价、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管理等对全体学员进行系统培训。8月11日—13日,将组织全市普通高中2022年秋季高一年级各学科教师分组参加人教版新教材培训。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迎接变革,下好“先手棋”——西安市周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新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