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我的研学之旅—-小小“蓝”朋友消防安全|唐尚恩

华商作文 2022-08-08 17:05:03
[摘要]今天阳光高照,烈日炎炎。我非常幸运能参加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举办的“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小小“蓝”朋友消防安全”研学活动。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今天阳光高照,烈日炎炎。我非常幸运能参加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举办的“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小小“蓝”朋友消防安全”研学活动。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早上穿上小记者马甲,我和妈妈早早到达消防安全基地,消防员叔叔们还在晨练。悄悄告诉你,每次穿上小记者马甲都让我有种使命感和神圣感!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跟着童童老师还有小范哥哥,小范哥哥也是消防安全基地的消防员,他带领着我们,走进了今天奇妙又庄严的消防安全研学之旅!

image.png

  首先我们到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历史大事记图片墙,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的消防建立史,让我们了解消防事业的发展。还有消防装备展示区,哇!真的是太酷了!我从没想到过消防员的基地里会这么发达。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119模拟报警体验系统,让我知道原来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时是需要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的。让我进一步的知道了消防安全知识。

  接下来小范哥哥带我们进入急救训练,通过急救实战训练,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回到家我肚子里就像有无限的话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迫不及待地把无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爸爸妈妈。

  我们还去了地震屋,8级地震实在是太可怕了,小范哥哥教我们当地震发生时,怎样科学有效保护自己安全,快速撤离的方法。还有倾斜屋、废墟通道、烟雾逃生……每一项体验都令我感叹,自然灾害如此可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的消防安全活动让我真切的了解了消防器械、掌握了基本的自救逃生能力和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们还了解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工作和生活。消防员叔叔们勇敢、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们要尊重爱护每一位消防人员,致敬我们伟大的城市英雄!

  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做像消防员叔叔一样的军人,保护我们的祖国,爱护我们的祖国!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边学边玩边长大——生态泾河 匠心独具,隆基我们来了 | 严懿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