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来九号宇宙四周年玩“古今穿越” 超时空“邂逅”古代发明家!

教育时讯 华商网 2022-08-02 15:24:01
[摘要]8月2日上午,陕西科技报、西安发布、华商网小记者亲子团一行,身着汉服走进九号宇宙开展“‘星河’邂逅·四周年庆典”媒体专场活动,通过“科普+国风IP”的跨界融合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古今飞天发明家超时空“邂逅”的特色主题科普活动,融入了5个展区、5种人物角色、11款解谜道具、28个精彩谜题、100多个科普知识点,开启了公众的科普场馆新体验。

  8月2日上午,陕西科技报、西安发布、华商网小记者亲子团一行,身着汉服走进九号宇宙开展“‘星河’邂逅·四周年庆典”媒体专场活动,通过“科普+国风IP”的跨界融合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古今飞天发明家超时空“邂逅”的特色主题科普活动,融入了5个展区、5种人物角色、11款解谜道具、28个精彩谜题、100多个科普知识点,开启了公众的科普场馆新体验。

  在我国,追“星”古已有之,从有文字记载开始,中国人从未停止对头顶那片天的探索。当天,执团扇、梳高髻、肩批红帛的青少年们纷纷走进西安九号宇宙,相约共同一窥太空的真容。本次四周年庆典活动,西安九号宇宙科普研学基地精心策划了古今飞天科学家超时空“邂逅”,《游园惊梦》讲述了在“世界航天第一人”陶成道、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飞车第一人”徐正明、孔明灯之母莘七娘四人在完成飞天梦的瞬间,发生了大爆炸,产生了时空折叠,遇到了九号宇宙星际领航员的故事,通过奇幻精彩的情节,将众多炫酷科学实验现象一一展示,不但展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还寓教于乐地向在场观众普及了科学知识。

  并通过设置多项沉浸式闯关打卡游戏。现场的游客们在任务卡的指引下,跟随九号宇宙的NPC——星际领航员,在时空旅行、博物致知、拍案惊奇、榜上有名4个展区中,在众多的展项点找到科普信物的知识点中,循着主线,最后将四位发明家们送回各自朝代。通过这样有趣的解谜过程,可以让游客更细致地去观展,真正地获取科学知识,而非走马观花看个热闹。

微信图片_20220802143349.jpg  小记者亲子团在9号宇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场馆,随后在科普老师妙趣横生的介绍和引导下,古今飞天之旅正式开启。和普通的实景互动解谜游戏不同,这里的解题线索全是结合了场馆展陈中的科学知识科普,用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闯关解密等沉浸式创新体验,让观展变得更立体化。孩子们需细心观察、认真聆听科普老师讲解的中国航天史发展,亲自进入返回舱体验航天员从太空降落地面的返回经历,同时感受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演绎的火箭发射、太空游戏、模拟飞行驾驶等项目。同时,也需要大家带上高科技VR眼镜,以第一视角体验航天员,乘火箭登陆月球、探索太空、重返地球的全过程,感受了太空探索及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以此实现了古代飞天与现代飞天超时空的“握手”。

微信图片_20220802143408.jpg  科普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语言、积极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充满智慧的“大手”,拉起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小手”,引领孩子们感受科学的魅力,探索科学的奥秘,了解前沿的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孩子们在一次次掌声、惊叹声中,在全场声振屋瓦的“科学很精彩,闯关很欢快”的共鸣声中,让科学的种子植入了他们心中。

  西安九号宇宙自2018年开馆以来,四年来,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发挥科普场馆职能作用,不断丰富科普展教活动,夯实科普阵地基础建设,全力打造“活”起来的科普场馆,努力提升科普文化软实力,逐步打造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深受公众的欢迎和喜爱。下一步,西安九号宇宙将持续开展好科学普及工作,擦亮科普品牌,为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岛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