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青岛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孙军 2022-08-02 11:21:51
[摘要]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发布暑假期间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通知,开放时间为8月1日—8月23日,具体时间安排应考虑学校管理实际情况、健身群众实际需求、对周围居民环境影响等。按照要求,全市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能开尽开。

  青岛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能开尽开

  本报青岛8月1日讯(记者 孙军)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广大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发布暑假期间中小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设施面向社会开放通知,开放时间为8月1日—8月23日,具体时间安排应考虑学校管理实际情况、健身群众实际需求、对周围居民环境影响等。按照要求,全市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中小学校能开尽开。

  青岛提出,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设施要在保障学校正常秩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向社会开放。室外体育场地设施须与教学区相对独立,室外体育场地设施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校园视频监控设备及厕所等公共卫生设施完备,对外开放的中小学体育场地应办理公众责任险,每所开放学校至少配备1名管理人员。健身人员持身份证(居住证、入校卡等)入校,应到相关单位提出申请并登记备案。

  青岛要求,学校在校门显要位置设置校园开放标识,公布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办法、《入校健身人员守则》和《使用学校体育场地健身承诺书》。学校调整开放时间、开放范围或不能开放时,应通过学校门口发布公告、学校信息化平台等方式及时发布信息。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各学校要制定开放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人员台账,实行预约制,分时分段控制入校人数。

  作者:记者 孙军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

上一篇:暑期校外培训治理不松劲 “不补课就落后”的观念该改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