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工程技工学校

职教动态 2022-07-28 13:03:46
[摘要]西安交通工程技工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西安交通工程学校是2005年经陕西省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以铁路交通、航空服务为主的专业型交通工程院校。学校坐落干阿房宫旁,昆明池畔的西安市沣东新城,占地60余亩,独立校园,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公寓楼四栋,教学楼两栋,计算机中心两处,形体礼仪中心两处,铁道供电(接触网)实训基地,铁路信号实训室,电力机车模拟驾驶实训室,高铁模拟驾驶舱,航空模拟实训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大礼堂各一处,图书阅览室两处,餐饮中心、福利超市,医务室等教学生活一应俱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学校现有教职管理人员156名、专职教师106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5%、本科83%以上,一体化双师型教师46名。各专业学科带头人都是由原西安铁路局职教科,兰州铁路局职教科内退人员担任。学校教学技能扎实、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学校设有校内铁路客运、供电、电务、机务、工务、航空服务六大专业实用性强的实训设备;校外设有西安铁路局客运段、高铁基地、西安动车段、延安供电段、绥德工务段、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西安咸阳机场七大实训基地。

  学校秉承“先育人、必成才”,坚持加强养成教育,提升航铁教学品牌,树立航铁就业典型的办学理念。在学生管理中坚持学生士兵化、校园军营化、内务标准化、作训常规化、行为文明化,学习职业化;“六化”养成教育贯彻到学生从入学到走入工作岗位,终生受益。在教学中采用全面培养、重点考核、科学合理讲授专业知识,以专业技能证书考证带动教学,使学生掌握专业学习方法,一生学习。

  特色专业:

  学校开设六大特色热门铁路航空专业,定向委培,订单培养。

  航空服务专业、铁路客运服务管理专业(高铁乘务)、电力机车运用与检测专业(动车车辆)、铁道通信信号专业、电气化铁道供电专业(轨道供电)、铁路工程测量专业(线路工程)。

  就业保障:

  学校大力发展校企深层合作,校长亲自联系各大铁路单位,长期稳定输送毕业学生,已与全国各大铁路局、城际铁路、地铁公司、中国中铁集团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企业资源共享,为学生定期实习和畅通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就业处每学期组织大型校园招聘会6-8次,平均每学期36家铁路航空单位在学校发布46-52个工作岗位,学校就业服务处根据就业安置工作准则,组织召开就业动员会、就业培训会、就业招聘会等,确保每一位同学清楚就业单位工作岗位职责、福利薪资待遇等,学校就业服务处确保每一位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并由就业处老师亲自护送学生到单位报到上岗,定期前往就业单位进行回访,确保学生就业无忧。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沣东新城王寺街69号西安交通工程学校

  学校网址:www.xajtgcxx.com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技师学院 下一篇:西安立讯科技技师学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