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

职教动态 2022-07-28 09:35:34
[摘要]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一九七九年恢复办校,隶属陕西省水利厅。

  学校简介:

  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一九七九年恢复办校,隶属陕西省水利厅,自2015年划转陕西省教育厅直接管理,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陕西省劳动预备制培训基地、国家开放大学陕西省水利厅工作站。目前在校学生1529名,开设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施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会计、农村新能源开发与利用、农业与农村用水七大专业;2019年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五年统招大专班,采用三二分段制办学形式,前三年在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学习,后两年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高素质技能学习。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园,紧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占地面积61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有综合办公楼一座,学生公寓一座,教学楼三座,实训实验车间3000平方米,文体馆一座,操场5000平方米,校园绿化率达60%。

  特色专业:

  1、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

  主要课程:水工与电站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与造价、水利工程施工测量、水利工程施工质量监控技术、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水利工程图识读与绘制、工程力学与结构、工程水文与水力计算、工程地质与土力学、建筑材料等。

  就业方向:大中型水利水电施工企业;省、市、县(区)水利部门;水利水电工程管理部门、土建类施工企业等;面向施工技术管理岗位;工程造价管理岗位;质量监控岗位;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岗位等;发展晋升工程师、项目经理等。

  2、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机电工程CAD、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组态控制技术、变频调速技术、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装备制造行业、从事电气设备及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维护、检修、自动化系统的开发、调试、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可胜任电气施工工程师、自动化系统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职位等。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原理、高级语言汇编、多媒体软件应用、计算机网络与网站建设、图形图像应用处理(PhotoShop) 、Flash动画制作、微型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办公室软件应用操作、计算机辅助设计。

  就业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在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过程中的软件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维护、文档编写、软件营销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

  就业保障:

  学校秉承“立德树人、精技创新”的职业教育人才观,以实现学生高品质就业为目标,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毕业生中的绝大多数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优秀管理人才。

  学校积极组织毕业班学生参加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2022年3月我校119名学生参加陕西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已被省内各大专院校录取,2022年6月朱宇同学参加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过本科分数线。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水校路2号

  学校网址:www.sxsljx.cn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商务技术学校 下一篇:陕西省印刷技工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