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宁夏之旅之走进枸杞基地 | 李佳泽

华商作文 2022-07-19 15:28:56
[摘要]

7月15日,我坐上了“复兴号”列车去往我期盼以久的塞上明珠——宁夏,我是跟怡康医药联合童学会小记者去的,重点是我是一个人去的。

我来宁夏的目的是为了当一次小主播,看枸杞的生产、采摘过程,最重要的是是为了放松心情。经过三个小时的翻山越岭终于到宁夏了。

7月16日上午,我们来到了中宁枸杞专供基地。那里的枸杞非常大,红通通的,呈椭圆形。满是汁水,非常甜。听老中医说,枸杞可以养生,包治百病。《本草纲目》、《本草经疏》中都有写过。

别看枸杞小,但劲大了,就爆了。劲小了,又摘不下来,还有刺,我已经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苦了。

image.png

下午,我们来到了中宁枸杞发展有限公司。我不仅知道了枸杞怎么做成枸杞干果或者原浆。还当了一次小主播。主播叫我上去品尝酸梅汤,我很害羞的走了上去,先做了自我介绍,主播给我喝了一瓶酸梅汤。我想好酸呀,但不能说,我忍住脸上的表情说:“非常的甜。”主播给我了一包酸梅汤,我下去了,拿着手里的酸梅汤,我哭笑不得。

image.png

7月17日,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我们去了宁夏5A景区沙坡头,我们首先去坐快艇到黄河上游。再去坐滑索到沙漠区,滑索摆来摆去,我害怕掉下去。但在一看,汹涌澎湃的黄河、一望无际的沙漠形成了一幅美景,让我忘了害怕。我们骑了骆驼,做了沙漠冲漠车。车上的人都在呐喊,真刺激。我们坐了激情的滑沙,坐上了一路上歌声飘扬的羊皮筏子,到了集合点。

光阴如梭,三天时间转眼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宁夏。一路上,我流连忘返,和朋友谈起了三天的收获,不知不觉到了西安。

宁夏让我改变了对枸杞的认识,让我大开眼界。

小记者:李佳泽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千里溯源 寻根问药" 童学会小记者宁夏中宁游学记 | 任玥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