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不同的研学之旅丨张倬越

华商作文 2022-07-17 20:32:18
[摘要]微风伴着细雨,甚是凉爽,可我的心情却像西安最近的高温天气一样炙热。今天我们小记者来到了泾河生态园,一睹工业与农业的奥秘。

      微风伴着细雨,甚是凉爽,可我的心情却像西安最近的高温天气一样炙热。今天我们小记者来到了泾河生态园,一睹工业与农业的奥秘。

      在老师的率领下,我们有序地来到了法士特沃克齿轮公司,公司分为两个区域,厂区与办公楼。进入厂区,各种硕大的机器映入眼帘,虽说厂区很大,但也没想象中那么多的工作人员。里面的各种高科技设备让小记者们叹为观止,就连齿轮质检也是电脑工作。这些看似冰冷的机器,却承载和见证着中国工业发展的快速,想必,这就是机器智能时代吧!在这里工人的用处好像显得没那么大了。  这里的工业前辈为我们讲解了齿轮和变速箱的外形由来和原理,还在前辈们的带领下拼接了齿轮模型,不过这项工作对我来说还真是有些难度!

      农业也是不甘落后。智慧农业园更是名副其实!这里分为室内种植区和室外种植区。琳琅满目,姿态万千的瓜果蔬菜让人应接不暇。水培、土培、无菌培等形式多样的栽培方式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我都有些羡慕这些瓜果蔬菜,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个个精神饱满,颜值倍增!室外种植更是让我兴奋,大片向阳而生的向日葵,茄子、韭菜、豆角、辣椒、黄瓜,还有一个长势可喜的石榴园,结满石榴的石榴园我还是第一次见呢!各种名贵的花草树木更是美不胜收。农业前辈们陪伴我们有序体验了植物栽培,品尝了鲜美的瓜果。

     通过今天的研学之旅,我感受到了工农业发展的科学性。明白了不仅文化需要传承,工业农业也需要传承。那我想,还有更多需要我们传承的领域,我期待这样的研学活动,带我们探索更多的未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要努力学习,勇于探索,为祖国的发展与壮大时刻准备着!

                         小记者:张倬越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观《皮影戏》| 邹语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