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银龄讲学计划”今年招募5000名教师

教育时讯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见习记者 程旭 2022-07-13 13:00:53
[摘要]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银龄讲学计划”将在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募5000名讲学教师。

本报讯(见习记者 程旭)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银龄讲学计划”将在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募5000名讲学教师。

  《通知》指出,政策实施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针对脱贫地区,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申请该计划的退休教师一般以65岁以下的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根据“需求为本、形式灵活”的原则,讲学校长可以担任受援学校的副校长,指导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讲学教师可以根据专业特长开展讲学活动,并可以指导青年教师、协助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

  《通知》要求,招募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需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县、定校、定岗”原则,从受援学校实际需要出发招募讲学教师。省级财政和中央财政为讲学教师提供经费保障。受援县要为讲学教师提供必要的生活设施和政策保障。

  作者:见习记者 程旭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银龄讲学计划”

上一篇:2021年全国高校院所专利转让许可2.7万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