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舌尖上的非遗-西安德发长 | 陶秦豫

华商作文 2022-06-17 10:24:41
[摘要]

  进入6月份,华商网童学会举办了“舌尖上的非遗”主题活动。6月12日小记者们来到西安名小吃德发长酒店!

  早上九点半左右,24位小记者们准时来到位于钟楼旁的德发长饺子馆 。非遗老师便带着我们进入了大厅 ,在主席台上有一张长桌子 展台,上面每个小蒸笼里都有各式各样的饺子模型: 有大白鹅,有花孔雀,有洋葱,有金鱼, 还有核桃、石榴花等等 。这些饺子模型做工精细,非常精致好看。左手边,有八张大圆桌。老师把我们分成每六人一桌 ,并分发了厨师服和帽子。然后走上台为我们介绍德发长非遗饺子馆的文化历史。

  通过她一番精彩绝伦的讲解,我了解到,这家德发长饺子馆创建于1936年,历史非常悠久,是一家老店铺。非遗老师的演讲使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心里也期待着快点到“手艺大比拼”的环节啊!终于非遗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四位 面点大师! 分别教每个桌上的同学们包花样饺子。

  我们这桌的同学要学习包小青蛙、核桃和石榴花。我最喜欢的是包核桃。首先,要准备用巧克力和的棕色面皮,再把一些肉馅填充进去,再用左手拇指摁着馅,右手拇指和食指摁压揉捏向前包成一个包子的形状。再翻过来,用指甲盖在上面划一道线,把线的两边捏上去 ,像双眼皮一样哦。然后用花夹把边缘夹成花纹状,这时一个核桃的样子马上就出现了。 接着再用花夹在核桃的身上夹几道不规则的波浪线,一个如假包换的核桃就出现了。 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学习着,很快都包好了各式各样的饺子,面点老师还给我们进行了评比,发了奖状,鼓励每个人回家都要给家人展示一下包饺子技能。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饺子宴,有美味的柠檬慕斯和樱桃慕斯,特色花样蒸饺,还有一盘虎皮水饺,寓意虎年祝大家都身体棒棒,虎年大吉!这次有趣的非遗饺子研学记就圆满结束了。希望下次的活动也能像这样一样有趣有意义!!

编辑:李鑫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然博物馆探秘之行丨李浩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