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参观秦砖汉瓦博物馆丨王广茹

华商作文 2022-06-01 16:19:37
[摘要]

小朋友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秦汉新城渭栁小学一年级三班的王广茹,今天我跟随华商网童学会的贾老师和其他小记者一起去参观了秦砖汉瓦博物馆,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下现场的所见所闻。

进了博物馆以后,老师告诉我们博物馆里有汉代四神瓦当,都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等神兽,还有一字瓦当,什么是一字瓦当呢,就是瓦当上面的纹路好像汉字一样,大家可以猜什么字。我还看到了屋顶瓦当,屋顶瓦当是为防止雨水滴进屋里的。讲解的老师还给小记者们讲了一个神奇的故事,博物馆里有个玉兔瓦当,玉兔在广寒宫里捣药,里面还有嫦娥登月的瓦当,东帝生了十只乌鸦,乌鸦们轮流当太阳值班,一只乌鸦上班的时候有点无聊,它想大家一起来肯定会很有趣,于是十只乌鸦就一起值班,结果天上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们都快受不了了,一个凡人用九支箭射中九只乌鸦,只留了一只乌鸦,从此天下再也没有出现过热死人的天气。小朋友们有没有猜出来这是什么故事呢?

老师还带我们体验了做瓦当拓片,我做的拓片是一只鹿,我准备带回家后让妈妈帮我挂在卧室的墙上,装饰一下。博物馆里还有秦砖,什么叫秦砖呢?秦砖就是古代时候用来盖房子的。

博物馆里还有很多文物,如果小朋友们也对瓦当类的文物感兴趣的话,就快快来参观秦砖汉瓦博物馆吧。谢谢大家,再见!

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   王广茹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次参观真有趣 | 张一铭 曲江第八小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