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华商作文 > 正文

这次参观真有趣 | 张一铭 曲江第八小学

华商作文 2022-05-25 11:36:38
[摘要]

上周末,我们童学会小记者走进了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它位于西安市杜陵遗址生态公园里。

下午2:20分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我们有序地进入到了博物馆内,此时,馆内的讲解老师已经在大厅内等候,即将为我们揭开神秘的瓦当文化和中国历史发展的神秘面纱。当老师讲到四神亚当”——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时,我更是听得津津有味,好想马上亲眼见识一下真的四神的模样。接着,老师不但讲了许多秦汉时期的历史人物故事,而且我们还触摸了俩千多年前的秦砖,这是秦始皇铺地面用的砖。文字瓦当最具特色,其他小记者们提了好多稀奇古怪的问题,而我最关注的是古人是如何把文字刻在亚当上面的,秦汉时期的字体是哪种……老师都一一帮我们解答,真是收获满满!最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体验了瓦房拓片的手工制作,用红色颜料和纸来拓印。有的同学制作文字瓦房,有的则选择制作动物的,而我对四神白虎最感兴趣,不一会儿就好了,看着瓦房上威猛的白虎一下跳到了纸上,活灵活现的,我不禁惊叹到:这就是中国古代艺术的精华!

秦砖汉瓦博物馆既没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那么气势雄伟,也没有大雁塔那么游人如织。但它确像一颗珍贵而又璀璨的明珠一样镶嵌在中华历史的宝库中。

编辑:张婉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小秦砖汉瓦 蕴涵大能量 | 秦紫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